Saturday, March 31, 2007

爱情呼叫转移


看了贺岁片《爱情呼叫转移》。不知道贺岁片这个是怎么定义的好像以前黄金甲夜宴之类的也号称是贺岁片。不过这个定义倒不重要,我觉得只要能乐一乐就好。从这点上看这个片子还是挺贺岁的。美女据说有12个,不过我基本上都不认识。太脱离时代了。宁静老了,不是那个阳光灿烂日子里的了,因此我也认不出来了。

是的情节很俗套,但是我就是喜欢看俗的。。。感觉有一点点抄袭或者至少说是借鉴了Click的创意。

“我小时候写字特别爱用铅笔,我不喜欢用钢笔,是因为用铅笔写完字以后,错了可以擦掉,我现在明白,人生不是铅笔字,橡皮擦不掉。。。”

徐朗的领悟是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女人(准确地说应该是人,或者没有完美的任何东西),因此他寻寻觅觅却不得其果。最后的结局当然是理想化了的,如果文绉绉地概括的话那就是:众里寻她千百度,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算了给了善良的人们一点点希望和盼头。

英文名很有意思,love in trouble。

主题曲是陈奕迅唱的,相当不错,当然关键还是因为林夕作词。sigh,听完很有点郁闷起来,也许是太锐利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