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2, 2008

推荐推荐

现在11点40分,西部时间。20分钟之后,公司有两个产品发布,一个是很多人昨天就知道的,Chrome浏览器;另一个是很少人知道的,Facial Recognition & New Picasa 3

昨天放假在家,中午打开电脑看到Chrome的新闻,大大出乎意料。六个小时之后,google news上已经有600多条相关新闻了。技术类Blog上的讨论更多。GooG和MS之间的正面交锋,当然非常吸引眼球。而且那个漫画书,用Matt Cutts的话说,是“the best 40-page comic about web browsers that I’ve ever read!”。现在有(非官方翻译的)中文版了。大家感兴趣的不妨一看。至于用户体验,我已经用了差不多半年了,一开始当然很多的bug,他们一边修,我们一边体验。现在当然离完美也还相差很多,但是至少是一种新的体验。现在已经可以下载了:http://www.google.com/chrome


第二个发布的产品是新版本的相册PicasaWeb和图片编辑器Picasa 3。“碰巧”和Chrome同时发布,自然少了很多眼球。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也是很值得推荐的一个“新”东西(当然熟人知道部分原因了。。。)。新的相册中最大的亮点当然是脸部识别——用户可以给照片上的人脸加上姓名,还可以批处理,这样便于整理和浏览,还可以把某个人的所有照片和朋友共享(以前的共享是按目录或者单张)。另一些新加的功能也很实用,比如可以用email方式直接上载照片。如果在email里收到照片想保留在相册里,不需要下载,直接转发到你的相册信箱(需要配置一下,很简单)就可以了。新版本加强了浏览和共享功能。至于Picasa 3,客户端软件,也增加了很多新的实用的功能,大家不妨试试看。我知道这里还有很多的bug,欢迎大家一起抓抓。

等待是一种无尽的空虚。。。。再过十分钟才能post。。。

Go~~~~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了1分钟,很多东西打不开。回家试试,不知道是不是公司给封了

Anonymous said...

玩了半天chrome了。。。。

说到picasa,在我的电脑上从来就没成功和网络相册同步成功过,永远告诉我“此电脑无可用网络连接”,我想支持也支持不成啊。

xu@la said...

我还没试过同步功能。。。。
应该不会有问题,也许是哪儿设置错了

Anonymous said...

hotmail,yahoo mail,都打不开~~~郁闷啊

xu@la said...

试了一下yahoo mail没问题啊。
至于hotmail,微软提示:
Upgrade your web browser
We recommend that you upgrade your web browser so you can get the most out of Windows Live Hotmail. Upgrading should only take a few minutes. To get started, choose one of the browsers below: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Mozilla Firefox
Apple Safari
晕倒
但点击continue进去也没事

Anonymous said...

我回家又试了一下,基本上在公司上不去的家里都没问题。有意思的事,在公司,当某个网站连不上(或者说是链接上但是不现实内容)时,report bug后再刷新,立马网页正确显示。基本上50%都是这种情况,但是次数多了后这招也不管用了。我的结论,我在的这个公司不能用,只能家里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