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迪斯尼

昨天公司组织去迪斯尼开年度party,这样我在LA呆了六年半后终于去了这个无数游人慕名而往的地方,就当作是免费的新年游园活动了。

感觉是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差一些。也许是因为年纪的原因,小孩子去的话估计会感觉不错。东西不多,技术含量很低,大部分都是重复的,比如坐小缆车在屋子里钻来钻去的就有不下五个,每个都很短,还没来得及体会就出来了。屋子里摆一些模型而已。印象较深的一个是胡克船长里的星星看起来还不错。最长的是加勒比海盗那个,但也不够刺激,还不如Las Vegas那个露天的海盗秀。Toontown是米老鼠的故乡,但是里面可以看的东西也不多。有个游行还不错,我们看的是最后一场晚上6点的:



我们的票是1 day hopper,可以在两个公园(Disneyland和California Adventure)穿梭。之前听很多人讲过California Adventure其实就是一个游乐场,一看还真是,而且还很小。我们坐了摩天轮和小飞船,我和同行的好几个都有恐高症,因此其它项目都略过了。

除了在潜水艇那里排队近一小时外,其它队伍都不长,也许因为不是周末的缘故。晚上七点开始清场,之后是我们公司包场,因此更不用排队了。但是吃饭排队了很久(大概去了几千人,十几个餐馆同时供应随便吃喝,场面还是很壮观的),差点错过了焰火。

我不知道焰火是不是每天都有,这次的看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大概20分钟,据一个朋友说比普通的要长一些。让我想起为什么Las Vegas的音乐喷泉很有名,因为不光是喷泉,还有故事,有舞蹈。昨天的焰火也是一样的,虽然我听不明白故事讲啥。



在一个叫做马克吐温的游船上我感慨到:美国人真贫乏,这样的“河”居然也可以成为一个节目。公司这次的party其实乏善可陈,没什么众乐乐的大party气氛,白天自己玩,晚上大家吃饭后也就散了。我们是几个同事一起逛的,小集团活动。不过因为正巧赶到过年,可以不上班,免费玩,这样的机会我确实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我们当天来回,没在旅馆住,但从旅馆窗户拍了一张California Adventure的夜景:

Sunday, February 03, 2008

Bless...

上大学期间每年寒假都会坐火车回家,印象中最长的一次坐了普快,60多个小时,没有热水,连冷水都没有,差点都崩溃了。但是不管多苦多累,回家的渴望从来没有动摇过。

看到现在国内雪灾的照片,民工们回家的路途是那么的漫长。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刚看到陈文茜的一档节目,转过来。祝愿同胞们能够顺利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