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03, 2008

Bless...

上大学期间每年寒假都会坐火车回家,印象中最长的一次坐了普快,60多个小时,没有热水,连冷水都没有,差点都崩溃了。但是不管多苦多累,回家的渴望从来没有动摇过。

看到现在国内雪灾的照片,民工们回家的路途是那么的漫长。有一种被震撼的感觉。刚看到陈文茜的一档节目,转过来。祝愿同胞们能够顺利度过难关。

2 comments:

兔巴哥 said...

看着电视里的镜头,只想哭,因为每个人都在为回家而挤,为亲情而挤。也许儿子/女儿/妻子在盼望团聚的这一天很久,也许一年到头的辛苦,就是为了把口袋里的辛苦钱带回家。不管多么挤,等多久,转多少车,是最伟大的亲情召唤着他们。

美国每年都有雪暴,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交通瘫痪,电网瘫痪。高速公路可以铲雪,电网坏了可以休,这些地方政府部门都该统统fire掉。

xu@la said...

是啊,没有经历过春运的估计体会不到艰苦和渴望。

这次发生在南方,因此设备上可能有所欠缺,但是地方政府不力也是明显的事实,不然老温就不用两下湖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