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8, 2007

慢一步

早上去给亲戚买车票,一问连软卧都没了,逛荡。。。

我已经很久没有和火车票打交道了,因此对行情一点都不熟悉。现在火车票提前十天销售,据弟弟说每天下午六点都会有一些新的配额出来,因此他让我每天下午六点到窗口等着。我打了很多电话,昨天又亲临窗口一下,但很显然绝望了。这些火车票代理们是我在国内遇到的服务态度最差的一个行当,对顾客们那是相当的不耐烦,只有北大订票处的还算好一点,电话里帮我查了一下:只剩下24张软座了!没办法,只好就范了,现在机票最低要七折还是午夜航班。一时间仿佛大家都出来旅行了。

后来我打电话找弟弟抱怨了一下,因为他告诉我软卧其实多得很不用着急先看看硬卧。结果软卧也很快就没了。他又说上网可以查到一些转让的,可是我对国内这些转让的真假不放心,因此只好放弃那个选项了。直达软座价格其实和特快的硬卧差不多因此之前我不甘心一直想着买硬卧。

一会.5知道后肯定又会笑话我慢一步了。之前至少有两次买机票,我都是因为慢了十几分钟下单,就贵了一折,两个人一眨眼就亏了三百多,每次都被批不长记性,可是我也没想到会瞬息万变。以前回国时飞过几次三折四折的,现在似乎很难再有这样的了。昨天查了一下携程积分,VIP卡不到一个月的工夫积分6千多,按照1:4的比例大概飞了2万多块,很吓人,似乎经常和机场打交道,.5都坐烦了。现在订票的话用yoee.com查询更准确一些,因为上面显示了各种价位的剩余座位数,这样就不会像我那样傻乎乎等几分钟就慢一步了。

晚上回去只好安慰乘客们这是夕发朝至列车忍一忍就到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