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中秋

前几天去学校转悠,看到湖边一个桌子,感觉时光倒流一般。十多年前大学第一个中秋晚上还在地学楼上解几习题课,当时图书馆前面还有大草坪上面还在开晚会,音箱声音巨响,大家在教室里早已心不在焉,后来博士后老师也算通人情世故,草草讲完提早下课了。然后同宿舍的同学们就到湖边那个小桌子那里赏月吃月饼了,事先没有准备,很少几块吧,还有现在想来很傻的对诗。

真是岁月如飞刀啊。最近有几次打车都被司机问到你毕业了吗。我倒,同学们都在筹备大学毕业十周年聚会了。每次中秋都和国庆隔得很近,那时候国庆还没有长假。其实那时候最无聊的也是放假了,感觉都没事情可做到处空荡荡的,除了打牌就是电影游戏了。

昨天公司发通知说今天下午提前下班4点就赶人了,台北那边周一周二居然还休假。只是可怜我晚上1点还得参加越洋会议,明早还得5点起床。北京这边公司发了哈根达斯月饼,冰激凌的,送人都不方便。出国了之后感觉这玩意特别廉价,因此就没胃口了。昨天在外面看了看,现在中秋似乎也不如以前说的那么热闹了,大概是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商家们的鼓噪了吧。

顺便祝大家中秋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