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7, 2004

快乐很简单

讲一个我师兄这两天的事情。

他卖车,原来朋友告诉他能卖到4000,他开了3800,很快有人来了,好几拨,有一个阿三说3650。他就把其他人推掉了。也是没经验没收阿三押金,结果被放了鸽子。后来就很着急,因为要走了。价格一直跌,开到3200。

然后来了一个犹太人,贼精哪,先打听什么时候要走,师兄没经验说了实话,然后做mechanical check,非常好,但是那厮只开价2700,师兄从3200->3000->2900->2800->2750一直降,那厮50块都不加。师兄本来想卖了,最后一刻醒悟:tmd你这简直是在扇我的嘴巴。不卖。过了几个小时下午,来了一个老墨。师兄很没有信心很忐忑地开口3300。老墨还价3200,最后3250成交。

高兴坏了。

另一件事异曲同工。申请opt,一直没下来,结果这个月工资就不能取了。通知说10号去取,他11号要走的飞机,很紧张,很烦。结果昨天寄来了,工资系里在争取付给他。又是高兴坏了。

本来车要卖4000的,只卖出3250,好像亏了很多,那时候3650被涮就是很郁闷。但是现在卖3250很高兴,因为是和2700对比的。

本来opt早该到了却没到,拖到了昨天,应该很郁闷才对。但是和10号相比提前了不少而且不用担心来不及上飞机,因此很高兴。

人的幸福是和期望值对应的。
期望低一些,得到的满足就会多一些,快乐也就会多一些。
期望高一些,很多事情就可能不如愿,快乐自然也就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