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今天

午夜后半点,仍然在折腾poster,结果.5实在看不下去了,拿过鼠标打开ps,终于在一点半时搞定了。折腾这个花了我一个晚上。我问.5:要是大家知道我夜里一点半还在做这个,会不会夸我卖力啊?她说:只会说你弱,一个poster做了一晚上还搞不定。哎,也是。

早上一大早就被吵醒了,附近这条街拆迁新建,没办法,只好起来了。.5正在看新闻,说死亡人数又多了,哎,这也是意料之中的。让.5改poster上的数字,回了一个同事的信,他在做募捐箱,然后我就去公司了。

又发现poster上有几个地方可以改进,电话交给.5处理。然后打印出了poster,从相关部门得到确认批准了poster内容是appropriate之后,和同事一起把公司里的卫生间和小厨房冰雪都贴满了,展开宣传攻势,poster上有一个网址,是国内同事专门制作的一个关于地震信息汇总和捐款方式汇总的内部网站。一转眼就正午了,赶紧和同事打印大尺寸的poster然后到餐厅开始募捐。

其实募捐就是把poster贴在那里然后放一个捐款箱,上面还有每份一张的隐私保护条款:是否要匿名哪部分匿名是否要委托处理配捐,退税相关事宜等等。不愧是在IT的,同事们想问题相当周到。在上午十点前一个同事已经给这里所有员工发了群体信了,但是感觉很多人没有看信还不知情。一个同事跟我说应该早点发信,不过昨天下午我们才开始准备,太仓促了。

刚开始没什么人注意到那个大poster,我们分部本来人也不多,中午吃饭也很分散。但渐渐就多起来。募捐分两天,希望明天会有更多的人参与。今天具体收捐情况我还不知道,估计不是很多,因为很多人刚知道,还没准备好,而且捐款的大部分通过网络途径(我们提供了清华校友会的信息,那里有google checkout,而且可以抵税),也有一部分通过支票(先支付给一个人,然后统一兑换,寄到北京)。中午让我感动的是一个厨师和一个后勤捐现金,虽然数目不多,但心意很足。我们这里厨师不是大厨,只是在这里负责准备外面预订的食物而已,因此不是高收入的。

明天收完钱统计之后,我们会电汇到北京分部的一个同事那里,然后由他直接交到中国红十字会,最迟不会晚于下周一。我们对每笔捐款都会登记,有一个内部交流的google spreadsheet,可以查询捐款流动情况(但是到红十字会后应该就无法查询了)。配捐方面,捐款人可以要求集体配捐,或者自己申请配捐。公司会100%添加,时间不会晚于下月底。

——————————————————————————————————————
今天还干了这些事:中午1点开会,1点45面试,3点45又开会。然后赶紧装模作样地工作起来,好几天没安心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