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08

狼来了

昨晚在costco加油,用了刚升级从visa转amex的一张卡,结果油刚加了不到一半电话就响了,信用卡公司自动台问我是否有人正在盗用,金额为75刀。我说不可能啊。后来就转人工台了,原来这75刀是插卡后预留的金额,确实是我自己用的。然后作为六年来忠实的客户被感谢了,被告知此卡24小时都被保护请您放心使用好了之类。警惕性还蛮高的。回到车上跟.5解释了这种狼来了的故事,吹嘘其实不会真来了。

早上一早就被电话吵醒,又是信用卡的,这次是citi的,说我的卡被盗用了!狼真的来了。。。说他们查到某店被hack了,我的卡现在可能正被盗用,因此立即换号,具体细节正在追查中。除了买菜外我很少在店里刷卡买东西,上周末在99c店里刷卡失败,后来换用debit卡。难道是那里被黑了?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查银行账户,幸好没有异常。一个教训就是以后不要用debit卡购物了,另外如果刷卡失败就要小心一点,及时查询账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