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07

traffic

was so terrible yesterday. I don't know how many people drove on the way yesterday afternoon at west LA. It took me about 40 minutes to finish the 3 miles, while in general it took about 10 minutes. And this is not the worst. I heard somebody said that it took him half an hour to cross 5 blocks!! That was about 0.5 mile. Too insane and crazy.

And all the reason is due to a car accident happened early morning (around 5am or so) yesterday on I405 near LAX. It took almost one day for west LA and Santa Monica and Culver City and other regions to digest the aftermath for such a minor accident. It's unbelievable but it was real.

There was earthquake last night at SF. Now it seems hard to imagine how terrible will LA be if something big happen here. Hope never.

新家

在.5的精心布置清理下新家基本上有了模样了。奔几张照片。Ken去了英国,走之前把很多家具比如桌椅吸尘器电视微波炉电饭煲等都送给我了,狂赞。

卧室:那个绿色的沙发有两个。是我和陈琳去7街买了扛回来的,累死,现在发现太多了,准备卖掉,留下白沙发,准备买一个大的bean bag。茶几和电视柜(还有两个床头柜,四把餐桌椅子)是从Ikea买的。那天发现我的车子把后座放倒之后还是蛮大的,把几个大件居然都装进去,省了一笔运费。准备等deal买个电视。


书桌:没有书房,只有桌子。客厅里有一个白色的,放了台式机和打印机,基本上作为家用服务器使用。下面这个是卧室里的,桌上是.5的X61。最近太忙,帮figgo买的X61到了两周了我还没有打开测试过。这样的大皮椅子有三把,摆不下了。扔掉又可惜,有时候家里朋友多的话还需要拿出来用。


卧室:除了书桌外就是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布局很简单。大衣柜的门是全镜子,夜里看起来有时会吓人(迄今没有发生)。


据文化高同学的介绍,小区还是蛮安静安全的。确实不错。

Monday, October 29, 2007

大火

加州大火已经不是新闻,早上的新闻说除了一个地方之外,其它的基本灭了或者一切尽在掌握。为了让自己不至于显得来自外星球,这几天我特意把车上的收音机调成了KPCC(89.3)。不同于以前听的KBIG/KISS之类,KPCC是个新闻台,有很多的NPR news。回国几个月之后我的口语已经退化很多了,现在决定每天多看多听新闻。

这几天朋友之间的话题大都和大火有关。我的神经线过长因此反应过慢,有一天终于想起来在SD火区有个高中同学应该关心问候一下,赶紧发信过去,然后很快得到回复,那时她都已经被疏散逃难到朋友家里了,幸好人是安然无恙,现在已经重回家园了。今天我们组的头回来了,中午大家一起吃饭,他家离火区也就是两三个迈的距离。火爆的时候他人在巴西,也是提心吊胆的。他说他的儿子经常拿浇花园的水枪玩,以后要加强训练一下了。这自然是玩笑了。不过另一个同事说他家附近有个地方火势逼近,消防员都不在,于是二十几家邻居在一个前消防员的指挥下,拿着浇花园的水枪生生地把火干掉了。很佩服啊。

刚刚收到部门大头的信,告知大家他家终于幸存下来了。上一次他来信的时候说的是已经闻到了烟味,希望貌似很渺茫。幸好二三十个消防英雄奋力扑救,加上风向变化离开了,因此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我们自然也都很为他高兴。这次同事中貌似受到影响的也有不少,虽然没听说谁家被烧到了。

貌似每次灾难都有很多故事,比如英勇的消防员和趁火打劫的败类等等。上周六的新闻是FEMA(大概是美国的救灾署之类)召开了一个虚假的记者招待会:号称它发通知晚了因此接受电话采访,然后那些打进电话的都是它自己的雇员,自问自答。我看到电视上有一个发言人回答说yes we are very satisfied (about the performance),大意如此,太搞了。那些对于美国政府和新闻界存有幻想的人们该醒醒了。

扯到新闻界似乎有点冤枉。不过同事中午说了他在上周看到的一个late show:一个记者在现场采访,背后是熊熊大火烧到了房子了。记者很激动地:LOOK!! the fire is approaching the house! And NO fireman around!! 然后就看到火开始烧啊烧。记者还在那里得拨得拨的说个不停。过了一会一个消防员来了。记者又说:LOOK! the fireman came, but he has no equipment!!然后就见那个消防员去找东西来救火了。所幸的是最后房子还是保住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一个同事说It will be very bad if you find that all your neighbors survived but your house gone. 估计要是真发生了,楼主得不停地说:OMG! Why me, why me! 早上收音机里一个采访,楼主说他以前听从了消防员的建议把屋顶和周边改造了一下,这次幸存下来,而周围很多家都烧掉了,然后他的两个女儿就觉得很guilty,因为好朋友都无家可归了。他说他自己不这么想,而是为家人的勇敢感到骄傲,然后会尽力帮助邻居。这样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

不知道是以前疏忽,还是现在真的多事之秋,总之最近两年的火灾似乎越来越多了。这次在orange county基本上断定是纵火了,在北边的据说是电线老化。地球还是很危险的。.5听到大火的消息时觉得很郁闷,因为她来的地方充满了地震火灾等等不安全的隐患。面对这样的忧虑我也只能安慰和祈祷了。

Friday, October 26, 2007

帐号

这几天gmail里信件明显减少,一看原来是系里的帐号已经被关掉了。之前每天都能收到一些通知,一般是关于各种讲座或者空缺的消息,基本上我是不看直接存档的,到失去后才想再拥有?这下我在系里的主页也没了。有个学校的帐号还是不错的,比如有时候我就用vpn上去下载一些paper。

刚才更新了一些网络帐号的email注册信息,但是另一些想不起来了,估计也是不常用的帐号比如死呆婆之类。人老了,记性退化得很厉害。最近的一个典型例子是在离开北京之前我把房租存在工行卡里留给房东,然后修改密码,用了一个很简单易记的只包括两个数字的密码,结果到了美国之后我怎么也想不起来这个密码是什么了,被房东狂鄙视。幸好网上银行的密码没忘,只好手动一笔笔转了。

昨天收到myspace的信,号称要冻结我的帐号,原因是从元旦开始我就再没有登录过。想起近期脸本的火爆成了各网媒的热门话题,不知道会成为下一个google或者bubble。只要看看大家更新blog的速度的演变,就知道至少中国人对社区的热度坚持度其实还是很有限的。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嫦娥奔月

天朝太牛了!!

Monday, October 22, 2007

脸本

竟然这么热了?

离开北京前无聊注册了一个facebook帐号,很快就被wfs加为好友,接着又被三个朋友加上。刚才连了一看,居然学校里的师弟师妹们几乎全都在上面。用它的email contacts查了一下,有65人。cpa评论说:你认识的那些朋友真年轻啊!深感赞同。

而且难得的是大部分人都上传了自己的真实照片。看来大家对脸本都很信赖。无怪乎这玩意现在能值10个billion了。

只是好奇大家在脸本上主要做些什么。

搬家

昨天搬家,第一次开U-Haul,还好,老朱帮忙当副驾,没什么难的。我的车保险不包括租U-Haul这类大车,因此还是买了全险。

本来以为只有几样东西:一床一桌一书柜,很快就能搬完,因此就只叫了小陈和老朱,后来总结的时候.5笑说我怎么找的都是和我一样瘦的,没把邵师弟这个壮的叫上。我也后悔自己对形势判断的失误。搬我自己原有的东西是很快,而且有前前室友帮忙。但后来还去买了两家沙发,接着然后杀到Ken家里把他家洗劫一下,这样就过了两点了。老朱没有吃早饭(我也只吃了一个鸡蛋几根面条),饿得快成了数码照片,提议吃饭再搬。无奈Ken在等人因此我们还是听从小陈的建议一鼓作气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搬完。这时候得到文化高的帮助。他居然就住在我的对门!实在太巧了。

昨天晚上兴冲冲去了新家要收拾,发现黑咕隆咚无法下手,还没通电。早上起了个大早赶过去,把遍地狼藉稍微摆放了一下,感觉开始有了点家的雏形了。三通现在还剩下电和网,等好了以后就搬过去然后找个时间house warming之类的了。

Tuesday, October 09, 2007

虚拟电话号码

http://www.grandcentral.com/

申请一个虚拟电话号码。别人拨打这个电话号码时,会被转接到你自己设置的一个或多个电话号码中(每次一个,我估计)。

这个公司被google收购之后暂时没有开放注册。我可以invite。需要refer的可以告诉我。

Monday, October 08, 2007

潮流

印象中似乎还没有什么电影一下子引起这么多人蜂拥而上写影评观感。要不是都是我认识的朋友,真让人怀疑这些blog是不是枪手们写的:
http://www.google.com/reader/shared/04823221494472554422

Back to LA

回来了。开始上班。第一个到,空荡荡。想找个人问我办公桌位置都难(旧的被人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