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7, 2007

小结

算起来到今天回国一个月又一天。当然发生了很多事情,最大的变化就是结婚了,从此责任更重大。感觉每天都在忙忙碌碌似的,但又仿佛没有多少收获。回顾一下这阵子的工作进展,实在很少。而工作之外很多该做的事情也还没完成。人开始渐渐变得懒惰,记性也越来越差。现在开始重新使用日历和记事本提醒。

似乎最多的社交就是吃饭。to-do-list上写着很多的饭局,比如迄今还没有和ronald联系上,他的手机坏了不方便找,只好推后了。而大学同学只和鼻头华哥在我们公司食堂吃过,其他的还一直都没有联系到,仿佛大家都很忙。昨天给在北大的导师家里打电话,才知道他出去开会了,我本来应该一回来就和他联系的。昨晚在商店门口遇到了另一个大学老师,寒暄了几句,今天中午回家居然又在院子里遇到他。中午和hz及其部下吃饭,他现在海龟创业了。因为我们做的东西有点像,因此技术问题不能谈,免生事端,只聊天。白手起家创业需要很大勇气和决心,尤其这种高科技的,初始阶段基本上是光砸钱不结果,这点上我很佩服他,准备过几天去参观学习一下。

早上路过银行,打印了这个月的流水单,真是流水一般,倒。国内似乎大家都很有钱,不知道怎么来的,就算我拿美元花也少得很。汇率在这个月跌了一毛,又亏了。昨天预约了签证,发现已经要到一个多月之后了,命苦不能怨政府,只能怪自己对形势没有清醒的认识了。大家的GC申请被移民局忽悠之后,我的perm申请材料也一直没有动力写完,今天的to-do-list上要争取把它去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事情。现在开始继续攒rp争取圆满。

看了电影变形金刚,虎头蛇尾,不明白为什么票房那么热。北京的电影票一张70rmb,换算成美元也和美国差不多了,算工资比例,这样的价格实在是高了些。

又要开始写新季度的工作计划了,一个字就是work hard play har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这明明是四个字十六个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