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培训回来


(图为公司某餐厅外景一角)

从MV回来了。

在总部一周,觉得收获还是不小。学到了很多东西,发现有更多的东西需要学习。想起一句话:正因为未来不可预期,所以我们要保持信念。

总部人多,因此设施齐全得多,机会也多,比如有很多的tech talk,还有很多的project可以参与。总部有onsite的laundary(free), haircut,oil change,massage,doctor,etc。cafeteria也很多个。不过一周我只吃了中餐,而最喜欢的是饮料,很多我从来没见过的,我最喜欢的绿茶就有几种。

mentor很nice,走之前和他道了别,他说也许过一阵子就要到SMO这边出差,他亲戚在这里。那天和jessie吃饭,说到当时我也许真应该选择去总部,因为在SF那边老朋友很多很多,而LA这里的却不多了大家都渐渐离开了。不过既然选择了留下来,因此还是很喜欢这里。

昨天每周五固定的一个员工非正式大会我去参加了,去晚了看到正在讲话的是一个年轻人,穿一件红色运动夹克和一条浅蓝的牛仔裤,后脑勺头发也许有点白,整个一典型的程序员形象,看得很眼熟,我想起也许是Larry Page,问边上的另一个新警察他说不知道。后来又上台一个,穿休闲衬衣和休闲裤子,我这才确定休闲的是Eric Schemidt而程序员确实是Larry。想他们各自几百亿的身价却居然这么平易近人,我虽然有预感到但还是有点吃惊。Larry介绍了公司的一些进展,
列出了很多自我创新的team表示感谢,我特意注意中国人的名字,三个team里只看到一个人有点像是。后来两个头目回答大家问题,畅所欲谈。结束了之后我过去找他们,新警察都带了帽子因此他们也知道,不过我没带相机因此也没合影,就走了,有个人告诉我以后机会还很多,因此也不着急。

回家了,准备新一周的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