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感恩节

过去了。

这是在美国的第六个感恩节了。记得第一年的时候只知道是个节日放假了,然后睡到自然醒起来已是中午,看到周围的人一个个拎着大包小包购物回来觉得很好奇,一问原来有促销,就很高兴地也去附近的CC买了一个电话机,后来rebate却没有收到。一晃五年已经过去了,却仿佛还在昨天。

第二年好像起了大早去抢购,那时候家门口不远就是CC,可是也不记得买了些什么,不外乎就是一些空白cdr之类的,好像那年还买了一个mp3,只有32M内置存储,后来给了弟弟又很快就被他淘汰了。第三年第四年好像都是用buy&return&rebuy,就是提前买好了,然后周五那天拿着receipt去退掉。这样的做法也许很不厚道,但是第三年我在周三去买内存条的时候,却赫然发现已经有人先动手把512M的抢光了。一年年过去很快就觉得也没啥意思,需要的东西只要耐心平时也可以买到好的deal,而不需要的买了也没用。去年是第五个,又是睡到自然醒起来之后,已是快正午了,想起compusa有一个mp3据说不错,就和室友一起去了pico&westwood那里,很高兴地远远看到居然没有排队的。室友说可能是大家都买完回家了。到了一看,发现那个店早已经关掉走人了,开得好像都不到半年。后来又转悠了几个店,却遍寻不到我想要的cdr。现在好像大家都用dvd刻录了,可是对于我这样的土人cdr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至少一些软件和音乐需要用到它。

昨天跟朋友说好像我还没有在感恩节吃过火鸡。也许我记错了,因为第一年的时候我住在集体宿舍,伙食是统一供应的,那天应该是有火鸡的。不过对火鸡的毫无印象也说明了我并不喜欢这种吃起来有点硬的东西。对于我来讲,节日吃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机会和一些朋友在一起聚一下。好像平时大家越来越懒惰,节日有时候成了一个借口或者机会大家见面。其实朋友多少并不重要,联系是否频繁也不重要,重要的是有那些或者那个你一想起来就感到温馨的朋友。也许这是心态老了的标记。

这个感恩节我觉得自己不会买因为根本没兴趣早起也没啥需要的,但是后来又买了很多东西。星期四在CC网上定购了一个2G的usb drive,刚好正是我需要用的,还把留了两年多的一张gift card用掉了。星期五凌晨从朋友那里吃喝玩乐之后回家,当时许多人在外面商店排队,我在staples网上下了订单:空白的cdr(这东西现在比以前贵,在电子产品里算很邪门的了),dvd+r和dvd-r(一直没明白+/-的区别),内置和外接各一个硬盘(200G+320G,这下我再不用担心硬盘空间不够了也不用删东西了,只是不知道我那老dell是否拖得动),打印复印扫描传真的all-in-one(本来是想alec要买这个却要上班没法去买因此帮她买了,后来她自己起了大早抢到了,我就留着自用了,有传真也方便),还有一个mp3(也是想帮shao备份的,后来他自己也抢到了)。一看单子400多,是迄今最大的一次感恩节抢购了。不过既不费事又都可用,因此也很满足。

周四晚上是在三年级zhu家聚会的,我们这些人经常在一起,尤其是在我这级的同学毕业之后我就基本上是和他们那级的混了。然后昨天和同一拨人去了outlet,人山人海,在parking lot转来转去等了半个多小时,最后还是屈服了开出去到一个比较远的地方,很容易就找到了空位,走回的路上和shao不由得一起感叹真是退一步海阔天空哪。我情绪不是很高,没什么可买的,因为上次在北加已经大采购了。也是在北加朋友帮忙的那次,我多少知道了一些牌子,和可以在outlet使用的coupon,昨天带的conpon在gap用上了。gap和BR都在排长长的队--进门排一次,交钱再排一次,很疯。后来在levis看到一件sweater不错看起来很清新,就买了总算也不虚一行。想起以前我总是穿黑白或者暗色的,后来朋友建议还是清新明快的颜色更适合显得有朝气,我深感赞同。我以前觉得暗色可以让自己显得成熟一些,可是其实外观的稳重只是给那些不了解我的人看的,因此并不重要。

感恩节的时候我在想在这个感恩的季节我应该感谢很多人。我以前和师弟师妹们玩的时候经常开玩笑教育他们要感恩。其实也就是要知足和珍惜了。我总觉得自己很幸运,遇到了很多对我很好的人,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我很感激,觉得自己很快乐。只是从小到大,需要感谢的人是那么多,却一时无法说完。上次找工作总结的时候已经说了一些。再早的也不列举了。感恩节那天收到linda的来信,以前我总觉得她是个大大咧咧的小女生,却没注意到她是一个很有思想和主见的朋友,对我说的那些话很深刻,让我很感动。我还很感激新认识的几个朋友,不仅因为他们给我的帮助让我感到很多的快乐,更因为他们给了我机会让我更多地了解自己。还有许多朋友,我想祝福你们都快乐。

ps:刚看到msn上的留言,原来那天我的reviewer果然是wotao推荐的。我想试试看这个周末能不能读懂那个文章然后决定是否要接受,毕竟可能是个锻炼的好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