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晚上看了一本书 ,几米漫画《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纸张版的。很吸引人。信息时代很久没有读纸本书了。其实我也是很喜欢写卡片的,不过我不会自己画,而且跟书的序言写的那样--常常不知道要写些什么。看了这个漫画,几米看似漫不经心的自然话语,真的很有趣。难怪以前很多人成了他的粉丝。



每个人都有送卡片的经验,

常常卡片打开了,却不知道要写什么?

想说的话很多,千头万绪,最后只好写着:

“祝你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这样的祝福语平淡得让人连卡片都懒得寄,

幸福、健康、如意就这么飘浮在空气中,

永远到不了对方的手里。

至于要自己亲手画一张,

那更是为难。

……

勇敢地说出心事吧!

你可以为我画一张小卡片,

我也很乐意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但是只是一张,

真心诚意的祝福只能盖一次邮戳。




(更多的可以到这里看:http://xixier.gymc.net/jimi/kapian.htm

2 comments:

ciertou said...

hoho,居然在你的新家看到这个,4年前的时候,我还在迷恋着jimmy的这些漫画,仿佛心疼而又无奈的说着: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4年过去了,或者说4年半过去了,如今再看这句话,已经沧海桑田。

xu@la said...

我很后知后觉的,呵呵,没跟上时代。很久没有拿着书本看书了,感觉很不一样。四年过去了你也长大了,ho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