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民工

机器不停在忙碌中。今天是上班以来收获最多的一天:从网上下载了近9000幅的图片。这是一个纯粹的民工体力活:修改参数,运行程序,等待,搞定,下一步还要做人工筛选。我做起来很高兴--看到硬盘一点点被吃掉,可都是工作成果啊,hoho。发现当IT民工的感觉很好。

最近一直在看论文,头都大了,有时候感觉都有点恶心,因为看完之后简直一点收获都没有,更不用说还应该写总结和编程了。不止是看论文有审美疲劳,今天发现对饮料也不感兴趣了,一整天居然只在早上刚来时喝了一杯热咖啡,然后改成吃水果了。这周的工作计划我列了三项,现在看来连收集数据这个最基本的活都要很费尽才可能完成了,其实民工也不容易。

上下午各参加了一个conference call meeting,之后特别不想干活,就一直听歌。然后开始上MSN,破了戒,却发现linux机器上Gaim没法生成文件,看到很多人在线,却又突然没有了说话的欲望。感恩节就快到了,仿佛大家都在准备happy time:今天大manager选择work from home,明天officemate请假要去旅行,中午吃饭遇到irvine的朋友说明天work from irvine,我在总部的mentor上周末就已经下来work from here然后可以在家里过节了。下午在office里跟大家瞎侃我就想起了那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

今天中午和我的推荐人吃饭,昨天中午和总部来的mentor吃饭,公司提供午饭和晚饭,一般午饭就是一个很好的交际场所,很方便,通过这我也认识了一些朋友,而因为晚饭,每天我和很多人一样在公司里呆到八点才回家,虽然其实饭基本上很难吃。今天还有两个新收获:收到公司HR的信让我给一个国内同校的校友打分。可是我根本不认识,因此只能选择放弃打分,不然说谎话对其他人也不好。另一件事是我推荐的第一个朋友开始under screened,但愿会给他面试的机会,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朋友加入。

程序终于结束了,放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