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旧时光

刚看了一个朋友写的blog,回忆以前的朋友,真的很温馨,因此她总是很难忘那里的时光,觉得这里很不一样很不习惯。我以前总是说其实哪儿都一样,可是其实我也知道到一个新地方之后的变化是不小的,不管是环境还是人。尤其如果有时不开心的时候,常常容易想起以前的美好时光。看到她写的我都觉得很感人了,何况这些记忆她曾亲历其中,自然更是难忘。

我的一个朋友alec,她总是念念不忘在印第安纳小镇的生活,觉得LA这样的完全不适合自己。我们以前打趣说在比如purdue那样的地方,生活那么单调,因此除了挖坑灌水,如果有菜地种种玉米还好,不然也许只有变态一条路了。玩笑归玩笑,那个地方是偏僻,可是只要有人有朋友,生活就会有许多记忆吧,也许好的也许不好的。alec常常说的理由就是小镇的人更温情,不像LA这里这么冷漠。我出国后只在这里生活了几年,没有比较,因此我也没有什么感觉。不过也许真的有点冷漠吧。城市这么大,看一下朋友都得坐车开车。大家仿佛也都很懒。

我去过纽约,那里更加匆忙我不喜欢,因为习惯了LA这样的悠然自得。可是一年前其实我是特别渴望去东部体验一下生活,然后再争取回来的。上次去SF,朋友们都劝我转去那里。可是想了想,我还是留恋这里。也许这就是懒惰的恋旧吧。其实对我来讲,在什么地方没关系,反正我总会适应下来,但是要有朋友才会觉得快乐。

从小到大一直在学习,迁移,因此朋友仿佛一路上不停遇到然后分开。和大多数朋友们很久没有联系了。上次在SF遇到邻居,一起打台球,就说起当年我和他哥一起上学的趣事,那是小学,接近二十年前的了。想到小学我总是想起那时候和他哥还有另一个同学躲在草堆下面打牌逃学,还有和男生们一起在放学路上躲起来吓唬女生。而提起初中,我总是会想起初一时和两个同学在蚊帐里卧谈组织诗社,那个小本子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丢掉了,想起初二时我们班组织的超级成功的晚会,我和班长自编自演的相声,那个班花一个人表演了六个歌舞节目其中一个是我们四个男生伴舞的亚洲雄风。哦也许这个伴舞是初三因为亚运会应该是在秋天。回忆太多了乱了,都存在硬盘里,平时是不会想起的。

看到公司的台球桌我常常想起大学时的老乡死党文兴和青山,大四那年我们去了密云在那里打了一天的台球,还是公费,真正意义的腐败。上次回去文兴要在家哄小女儿因此没能回去聚会,我和青山在一个叫老朋友的饭店腐败,一晃又一年多过去了,青山的孩子都上学了。时间真快。很久没有联系了。

偶尔想想以前的日子,简单而美好。而现在的,有时总会觉得有点浮躁,有点想得太多做得太少的感觉。人经历越多懂得越多,就会有点自以为是了,总觉得应该是这样不应该是那样,可生活常常不是主观的,而且需要自我负责的事情越来越多,于是才会烦恼吧。这其实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大多数人都会经历的吧。因此也没什么。至少还有梦想,还有朋友,因此现在总还是美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