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3, 2006

第一天上班

上周在总部培训,其实就是参加一些很大概的讲座然后自己看文档,基本上如果不想看的话就是玩一周而已。因此今天回到这边的office,可以算是第一天正式上班。

早上起了个大早,八点就出门了,八点半之前到了公司。问前台我该去哪儿,被告知等十点的orientation meeting。我又问那我可以去我办公室吗。被告知她不知道我的office在哪儿。我说那我找我manager或者mentor呢。她说这个点他们肯定还没到,预料之中。只好一个人去loundge里喝咖啡然后到处瞎逛。发现cafeteria很小,也是预料之中,当然不能和总部比了。

逛了一圈后下来打开笔记本上网,看到mentor在线,他带我又转了一圈。九点多manager来了。一见面说wow you came so early之类的,然后就带我去一个会议室里,在黑板上开始讲我以后要做的projects,有两个。我说我想先了解一下team现在在做什么。被告知我可以自己去看package,分特。。。

下午manager给我5篇paper加一个ppt让我读了然后总结比较再试验。还有某个大牛主页上有一个code连接据说也要让我去看看测试学习一下。任务很艰巨。manager习惯了小公司的紧张作风因此据说还是很pushy的。我要努力。

最土的是office,太小,一张桌子上放了两个lcd之后我放laptop就把其中一角挡住了。小屋子里有6个人,包括manager,大家也没有隔开。我之前已经下定决心上班时间不灌水了,但是和manager这么亲近总有点不自然。他说我可以选择去一个新的cubicle,我说好啊好啊,结果后来他请示了大头之后大头说我刚到还是先和team一个office容易熟悉,只好不搬了。这个team还要招一些人,因此隔壁的屋子以后也要归我们用。

中午吃饭,确实比总部那边差的不是一点两点,主食恰恰是我最不想吃的土豆泥。今天没有供应晚饭,因此晚上回家吃饭了。

下午就看ppt看paper了。6点多manager走了,7点多我倒数第二个回家。其实时间很随意,但是我很多东西不熟悉,有很多东西要学,因此还是想多呆一会儿,然后下班回家就不用想上班的事情了。

中午遇到了两个interview过我的人,有一个当时说good to see you here我还没反应过来,后来给几个interviewer都发了感谢信,然后去找了HR招我的那个,她问起visa问题,不知道是不是有问题,但愿如以前说的那样ok。傍晚victor过来打了招呼,他很热情,说之前就听到几个朋友说我要去那里了,不知道是我的哪些朋友帮忙介绍的。他明天要去总部因此等回来再向他请教,RJ也在总部。越发觉得总部不错,不过这里的这个group很对我的胃口,因此也不遗憾,等以后有机会再多上去出差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