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Hitch

这个周末在家看了几个电影。其中一部是Hitch。当时听朋友推荐情节的时候我依稀觉得这个片子我看过,后来一播放果然是。但是不可否认的一点是我觉得这个片子值得一看。

昨天跟那个朋友谈起这个片子讲的是什么。她说她看到的是:有许多人其实很优秀,但是是内秀,不知道怎么和人沟通,更不知道怎么去追求异性,因此男主角Hitch就出来帮助这些人如何与人相处。这只是片子的内容。确实讲的就是这些:故事的配角Albert不知道如何追求意中人Allegra,因此Hitch帮他设计一下:应该怎样约会,怎样说话,怎样跳舞,怎样kiss,等等。最后Albert真的追上了Allegra。可是一个人是很难改变的。Allegra惊讶地质问Hitch:你为什么要调查我的喜好,然后教Albert来照着取悦于我?可是Albert吸引Allegra的那些,比如吹口哨,比如那段滑稽的舞蹈,恰恰是Hitch认为决不应该出现的部分,是他认为不decent的一面,但也恰恰是Albert真实的一面。Albert没有能够按照Hitch教的那些去做,却用真实的自我赢得了美人归。

当然Allegra只有一个,确实有很多女孩不会喜欢Albert的那些滑稽。但是整个片子通过那些滑稽的故事讲述的,我觉得是这样一个道理:提高修养很重要,但是保持纯真的自我是更重要的。如果有些人不喜欢你无法改变或者很难改变的某些方面,那么也许她真的就不是适合你的,因为她不知道该如何去欣赏你。每个人其实都有优点缺点的。喜欢的感觉我想就是互相欣赏和包容吧。诚然,如果有一些坏毛病,那确实应该改掉而提高自己。但是有一些不是坏毛病,只是也许在别人眼中不是那么中规中矩而已。这个也许就是个性。一个人如果没有个性,如果一切都很中规中矩很完美,也许反而是让人觉得不容易靠近,反而不会有很多的欣赏者了。

我以前也总想着要如何改变自己,才能吸引女孩子的喜欢。可是很多东西很难改掉,因此我还是很boring的那种人。第一次看Hitch的时候我也只是像朋友说的那样只是看到了情节觉得很好玩而已,而这一次再看,就多了一点点小小的收获了,我当然还是希望自己会得到提高,但是不会为了什么而去刻意做点什么。人的交往也许就是这样的:学会欣赏别人,和寻找懂得欣赏自己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