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2, 2006

早上到公司打开信箱一看,有一个"Request to review for ...",一个journal要我当reviewer。哈哈,第一反应就是:我居然也熬成婆了。想起去年申请工作时看师姐的resume做参考,上面列着好多个journal的reviewer,心里很羡慕,想着有一天要是我也可以review别人的paper就好了,想枪毙谁就枪毙谁。现在看来这个其实也很普通。比如今天这个journal,我都没投稿过,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找到我的,也许是别人推荐(我们专业很好的一个journal,我的collaborators在上面发过几次),也许是恰好搜索到我在网上的资料,因为里面的topics和我以前找工作时在主页上写的完全一样。

不过这种活其实也不容易。我简单瞄了一眼那个paper,基本没看懂。。。按照title->abstract->references的顺序找了找,这个topic估计我们系大部分人都能够多少懂一点点,但是要深究就难了,比如reference部分我们系的只有一个。准备等下班后再看看怎么回事,估计我也只能放弃这次机会了。看来婆婆也不容易当啊。

又想到昨天被要求当internal reference,仿佛昨天还是我在找人写reference的,今天就轮到我给别人打分了。其实变化只有一点点,但确实好像有点不同了,不禁有点得意,哈哈。

熬啊熬,熬到婆婆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