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充实生活

周末和一个师弟吃饭,聊起各自近况,我说过得很充实,看了不少电影。师弟大笑:怎么感觉这两样应该是对立的呢。我想了想,好像也有点道理。也许还是有点无聊,因此才会看很多电影。不过我对这个现在感兴趣,因此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心情就还是不错的。其实最近越来越忙碌,每天下班回家就很晚了,干不了什么事情,电影也很少看了。

今天星期一,早上来了一个新同事,中午manager度假回来,大家在一起吃午饭。问起新同事的毕业学校,居然跟我校友,再问系,CS,我说我听师妹讲过她实验室的一个毕业生到我们公司,不会就是你吧。居然真就是。我之前以为师妹说的那个学生早已经来了,原来他是接到offer之后等写完论文毕业了才过来因此等到现在。呵呵世界还是很小的,他的导师在我的phd committee里,现在我们居然在这么大的公司的同一个小group了。

早上看到公司内部发来的消息,今年的best to work ranking我们第一次参加排名就拿了no1。下午老豆发来msg聊起这事,我说其实一点都不惊讶,这也是可以预料到的。虽然说我们在分部这里伙食一般,但是公司的自由气氛还是很让人身心愉悦的。work hard, play hard,据说两个founders当初立志要创建一个个性化的公司,至少在现在看来这点还是很成功的。上班两个月了,我的感觉是真的很不错,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很好。只有一点让我很担心的,就是自己学得不够快。因为偏重于research,又是和以前不同的field,相当于是从头开始(当然基础还是相通的),我又保留着以前的那些懒惰传统,因此常常感到自己学得太慢了太少了。工作前也给自己下了一些计划,但是现在看来很多都滞后了。还得继续努力。明天开始准备参加学习一门课程。希望能够在这个季度做出一些实际成果出来。

下班前接到室友电话,说晚上他的ld生日因此准备大家一起出去吃饭。我这才想起我又把这事儿给忘了。我的记性一向不好,很久以前我就在想以后就跟他们不在一起合租了,因此这个生日应该送点什么礼物留个纪念。但是一时没想起来就先挂着然后就忘掉了。因为匆忙,晚上我就提前去买了一个蛋糕然后回家接他们,后来又悄悄交给waiter收起来到最后吃完饭才拿上来,看到大家惊喜的表情,我也很开心。在美国,刚来时住在coop一个学期,人多,很热闹,尤其是我们同年来的很多人都住在那里。但是后来我实在忍受不了那里的伙食,就搬出来了。和第一个roommate合租了两年半,后来他们回国然后和现在的又合租两年半了。我人品不错,遇到的这些朋友都非常nice,帮了我很多的忙,这也是我经常觉得自己很开心的原因之一了。

饭后回来,看到桌上一张明信片,linda从欧洲寄来的。呵呵,虽然早已经知道她寄了,但是本来以为是happy new year的因此元旦那几天在等,等到现在我其实又忘掉这茬了,因此还是一个surprise。看来这欧美之间邮差也太慢了点儿。不知道我寄的她收到了没。上周末在家安装彩打和扫描仪时,想哪天有兴致的时候把书架上那些朋友们送的礼物照一下放在电脑里,尤其是一些好玩的卡片,这应该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我的兴致来得快去得更快,因此不知道哪天才会动手了。

睡觉前上网,看到老豆被club接收了。我都已经开始退出江湖了,他才对网络兴致渐浓。其实想想网络有些方面也是很不错的,比如可以了解很多信息,可以认识一些朋友,有时也互相帮忙,比如今天我就上网找人帮忙下载paper。网上其实很多人是很nice的,虽然大家常以ws自称或互称。刚刚看到jobhunting版上有一个人的lp生病了,很多人纷纷真诚为他们祝福,很温情,让人感动。有时上网多的原因是生活太空虚了,找不到别的事情做,有的则是已经成了一种生活习惯,网络和生活已经密不可分。最近工作忙了,平时又常和朋友在一起,因此上网就渐渐少了许多,这样也挺好。

希望生活能够再充实一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