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7, 2007

腐败生活

这周公司里每天都有pizza:昨天和今天是movie night,明天是TGIAF,后天是TGIF。我现在就在会议室里边看电影边灌水。Nicolas Cage的“Matchstick Men”。看多了他的片子,突然也觉得有点审美疲劳起来。女主角是Alison Lohman,片子里看起来跟个中学生似的,还是很可爱的,总觉得很眼熟却其实以前没看过她的片子。突然觉得她有点像蔡卓妍,虽然长得很不像。

关于movie nights:

“...is sponsoring a series of speaking events that will bring together leaders in the entertainment industry to share their unique perspective on the industry, the creative process and technology's role in this rapidly changing world.

This new speaker series will kick off with a talk with filmmakers on February 05, 2007 at ...”
因此最近我们就预习一下一些片子,据说都是口碑很不错的,不过我孤陋寡闻,听说过的只有Ocean 11和Fight Club。大屏幕投影看起来效果比在电脑上确实好多了。。。2月5号晚上在公司有一个和那些filmmakers座谈的活动,如果感兴趣的可以和我联系。

当然,play hard的前提是要work hard。今天下午的小组例会我给了一个presentation,超时一倍,基本上算是这段时间我的工作总结汇报。然后大致了解计划了下一步的工作。向manager请教如何制定我这个季度的工作目标时,他说你不需要给自己安排得太多要能完成就好。可是我觉得自己到现在什么都还没有学到,有时会诚惶诚恐。最近一直在看paper。早上跟小manager闲聊,他说你肯定觉得这样很boring,我说是啊是啊,我早就想编程了。如果现在的活算r&d的话,那么下一步就该是d了。看paper实在是和心情很相关的一件事情,经常是一整天下来我就跟在梦游一样,觉得特别沮丧,啥收获都没有。一直想写程序,不过最近在看现有的package,发现其实也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要熟悉庞大的codelab,可我以前一直都不喜欢用别人的程序。但愿能顺利上手。

——————————————————

今天收到律师的信,据说预计今年H1B常规名额可能在一个月之内用完。在找工作的朋友们加油吧!我还不知道这个夏天怎么办。虽然很多人都觉得如果能够回国是一件很好的事,不过我已经变得如此懒惰,因此要是想起这事就觉得实在是很麻烦。只是这不是我能够自由选择的事情了。希望在夏天之前我能够学会独立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