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don't panic

车子修好了。

因为周末dealer的service dept不上班,昨天早上去的,下午被电话告知排气管压弯了,得全换新的,说不然会有噪音之类对车子不好。我去了店里,看估价,$1400多!!查了一下我的保险,deductible部分很高,我想了一下,实在舍不得,其实管子只是稍微有点弯曲而已,没有断裂之类的重症,又是才只开了几个月,因此决定不换,让engineer把管子撬一下出来就好了(撞进去后卡在bumper后面的铁架上了),然后dealer一起开出去在路上跑了一圈测试了一下,,没有噪音,交钱,走人。前后几分钟的功夫,但是还得按一小时,$155 for labor!

到了晚上下班回家,一发动车子,就听到底盘当当当直想。我心里一凉,想这下完了,难道真的非换不可。当时想总不能一直伴着这个噪音开下去吧,肯定得再修啊,这可是刚开不久的新车啊。dealer店离公司几个blocks的距离,而且刚好在回家路上,我想那就再过去看看吧,实在不行也只好认倒霉出血了。到了那里发现已经下班了,这时车子噪音也消失了,就回家了。一路上感觉很郁闷,不是因为破财,而是觉得花了钱之后却还没修好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怪自己一个不小心。到家后早早就洗洗睡了,决定第二天去中国城看看。

今天7点刚过就起来出门,体验了一下rush hour的滋味,还好不算太糟糕。我以前都是在同一个店做车子保养,跟几个老板算是很熟悉的了,因此还是去那个地方。到了后太早还没开门,就拿出一篇paper在车里看了看。这两天因为车子心情有点烦躁因此也没认真干活。过了一会几个老板一起来了开门上班,我的老乡小老板先拿棍子撬了撬,情况好了很多,但是还是有点问题,大老板说干脆叫个muffle shop的人开去整一下好了。然后他们就打电话,很快就来人了,十分钟后车子送回,和以前碰撞前的基本上一模一样了,专业的就是不一样,估计他们经验丰富工具也多。最后交了35块muffle的钱,我没带够,因此修车店不但没收我钱,还帮忙垫付了一块给做muffle的。

后来被几个老板留下聊了一会儿,发现在weekday生意也挺清淡的他们也没事干,因此很喜欢聊天。但是我还得赶回上班,因此告辞了好几次,终于来了一个要换机油的,我就走了。车子修好了,心情也放松下来。想起一句常听到的话:能用钱解决的问题都不是大问题。这次撞了之后其实问题很小,如果一开始就去中国城的话也很快就能搞定也不会花多少,但是我没有经验,新车还是很心疼的,又听了dealer说得很严重,确实有点慌张了。我想就当是一个教训吧,以后遇到事情会更镇定的。当然,希望不会再有这样的事了。以前总是教育师弟们一定要小心地安全开车,这次我算是一个不小心的教训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