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世界很小很大

今天周六,八点刚过就起来出门帮朋友sm搬家,她回国结婚腐败去了,走之前交代我和cl帮她的新室友sd和zx搬家。好家伙,14 feet的u-haul装了两大车,到下午两点才搬完然后吃饭,累得腿都快打颤了。sd还找了另两个朋友,一个很眼熟但是想不起名字了,另一个是sl,搬到第二趟的时候只剩下我,sl和主人夫妇,大家都已是强弩之末了,突然看到一个袋子里有三个苹果和一个梨,赶紧洗了,大家吃得非常香甜。据说是买了很久没动过的,后来想想确实有点干了。

sd夫妇很奇怪我怎么会认识sl,其实他刚到美国我就在老白家里遇到了。其实在美国,圈子很小很小,很容易就遇到“熟人”。比如今天,我原来只听sm说她搬到大学同学那里合租了,没想到其实这些人我都“认识”,关系可谓错综复杂:

我和cl是linda的同学,sm以前是linda的室友,因此sm一到LA就认识我和cl,我们两个还是sm的证婚人;

今天cl来帮忙是受sm所托,但是其实sd是cl刚到美国时接机的人,因此早就认识,接机是cssa安排的;sd是sm的大学同学因此认识sm;sd刚到美国时是zy接机的,也是cssa安排的,zy现在是我的同事,以前是cssa主席;sd是北加ocef的,以前是从我们这里毕业的因此也曾参加南加ocef活动,因此和我也有交集;

zx是sd的太太,zx和sm都是玉米;zx在ocef任职,因此认识前主席zy,也认识同在ocef的sl和我的几个师弟db,yj等等;zx是生统的,因此自然认识生统的那些朋友;

我认识sl是因为老白,认识老白是因为我们以前一起打羽毛球,那时还有我的前室友lr一起打大家很熟悉,我第一次和老白在球场聊天是因为他的太太sh的办公室和我同一楼,比我的高两层因此我们很早就认识了;名义上介绍我去公司的rj是老白的大学校友,虽然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
想想在美国的中国人之间认识大多可以归类于几个途径:教会(我从来不去,除了参加前室友的受洗仪式一次),cssa(严格意义上我只参加过一次活动),同学同事(这个很多了)。我的朋友除了朋友的朋友式的介绍,基本上就是我的同学同事,和以前在coop认识,和打羽毛球认识的。其他的好像没几个。现在老朋友们也纷纷离开了,虽然也经常有饭局牌局,但是和以前毕竟不一样了。今天是今年第一个长周末,考虑到工作之后假期是如此之少,因此新年刚过我就在想着要出门去个什么地方,正好突然天气特别冷,昨天我还在想找朋友准备一下星期天去大熊湖滑雪,不过现在看来去不成了,说不清是很巧还是很不巧。晚上在师弟家吃饭打牌回来,半夜走在寒风中突然也有点落寞起来,不知道想些什么,脑子里有点短路。突然想到一个改编的歌词:世界很小因此遇到很多你,世界很大因此很难遇到你。

————————————————————————

昨天晚上看了<employer of the month>,几个演员都不是大牌,演技还算自然,但是编剧水平实在太一般了。算是喜剧类型,但是情节单调,没有想象力,因此imdb上的评价和打分都还是很客观的。如果只想kill time,那还是可以一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