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Pazza Inter

刚看到网上有人推荐了下面这个video,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录制的,看了很不错。



很久没有看球了。不过每天都看新浪的国际足球新闻,这也是上新浪的唯一理由。

大一的时候上的是体能班,每次体育课都踢足球,从那时起成了一个球迷,后来每个周末看球,刚开始只有央视的意甲,后来多了北京台的英超,后来还有那时因为杨晨而转播的德甲。当然,最喜欢看的还是意甲,总觉得那才是真正的足球。而最喜欢的球队,就是国米了。说不上什么原因,也许是因为悲情?也许不是。最熟悉的球员之一是雷科巴,Recoba,外号中国男孩,现在也开始留起了胡子,也许该改叫中国男人了,而且是个容易受伤的男人。曼齐尼说得对,要是不那么容易受伤的话,也许早就是旗帜了。国米就和雷科巴一样,容易受伤。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它,就像喜欢阿根廷一样。

支持的另一个队是罗马,青年军,踢的是意甲最好看的足球,而且还有Totti(Jason - I am talking about Totti, AS Roma and Inter here, hoho)。这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积极进取,又幸运地遇上了一个好伯乐,现在也是势不可挡。看来今年的冠军是国米和罗马相争了。可是只能有一个,要是让我选择的话我还是支持国米多一点,毕竟悲情了这么多年,也该有点回报了。罗马明年吧。今年国米最大的变化就是精神了。其实我也喜欢英格兰,同样的青年军,可惜碰上了手机这个烂人,结果成了一个joke。新帅又自私地把火腿抛弃了,现在彻底没看头了。

希望国米和罗马都好运。

----------------------

晚上复习了重庆森林,居然里面也不停放着california dreaming。如果没有记错的话,同年的forest gump里也用这首歌。不知道哪部先出来的。实在很好听的一首。王菲那时候还很年轻,短头发,很可爱,现在都当了两个孩子的妈了,一直耍酷之外,也开始因为小女儿多了一点爱心了。对了那时候她还只是王靖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的阿菲才改名的。王家卫的玩深沉一如既往,不过这个片子的台词和情节都还是很不错的也算是贴近生活的。这一次看的比以往很早时看的更有感触。以前估计是跟着装深沉,现在是真深沉了一点点。

刚才看到两个朋友在网上讨论DP的新作,说不如开始那样实在了,玩太多深沉,写太多太消极的东西,就不讨人喜欢了。这个我还是深有同感的。我喜欢看轻松一点的自然一点的,比如校园文学或者写留学生生活的,就像一个朋友说的那样,也许是因为还是相信那些美好的存在吧,也许还是渴望美好的实现吧。

(早上突然想起黄舒俊的改变1995————王菲变成了王靖雯又变成了王菲。靖雯这名字还是俗了点,估计是迎合了港式的大众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