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1, 2007

期望

今天的财经新闻热点之一是关于狗狗的,标题大同小异,比如:"Profit nearly triples for Google; stock drops"。昨天公司发布了去年Q4和年度财报,看起来非常不错,但是看来墙街的人还是很不满,因为"only $40 millions above the average estimate" ... 于是股票跌了3.94%,出乎我的意料。翻了翻新闻,好像大家都对这个结果很习惯,觉得很正常。不知道明天会不会讨论这个问题。

我想也许这个就是期望的不同吧。前一阵狗狗把自己的产品在搜索结果上做了个tip连接想要推广,结果被火狐作者揪出来狠狠批了一番,说这是do evil了。后来这种tip很快就被撤掉了,然后大家又开始夸说:Google is listening。想来很有趣,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起到了很大的监督作用,网络世界里人人都觉得自己是个主人翁了。其实这个tip事件在我看来很正常,不过很多人包括作者说狗狗是和别的公司不一样,因此很多事情别的公司可以做,它不能做。这也许算是一种夸奖吧。因为优秀所以才值得期望。很多东西都这样吧。

有时候一些朋友问公司怎样。其实我还只是个新手,又因为是在分部,因此了解的基本和外面的人没什么区别。我对公司倒没太多的期望,打工而已,发财的机会已经过去了就不再做那种梦了,股票按照今天的价格我的股权还是亏本的,而且数量也少得可怜。我倒是对自己有一点点不大不小的期望,就是能多学一些实际的技能,因为这是第一份工作,我又不是cs/ee的,很多东西都在学习阶段。但是上班不是上学,磨刀是次要的,砍柴才是根本。最近遇到的一些事情让我有点沮丧,更觉得学习很重要了,还好也有一些积极的方面,比如在学两个课程,都是我很感兴趣的。一直没写好季度计划,但愿能实现一些期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