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03, 2007

玉米

前天一个朋友问我:你怎么没有告诉我你认识春春啊?!

我哈哈大笑,然后又觉得不好意思,因为事情起源于我一个毫不在意的玩笑:有一天我帮这个朋友搬家,她和她的新室友都是玉米,那个室友聊起lyc,我就随口说春春啊我早就认识了。她登时就很激动,问我什么时候什么方式认识的有多熟悉,我本来以为她也只是玩笑而已,因此继续逗她,还随口说了一个小名,具体说了啥我早就忘记了因为只是随口胡说而已,没想到居然歪打正着,这下她更深信不疑了,说了几次要我介绍点lyc的八卦往事,我自然是说不出来的因此落荒而逃。现在这个朋友从国内回来了,问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这个了。

然后她问我要不要去看lyc的演唱会,我自然是No,就算不是因为上班,我也没有这份狂热——下午去深夜回来回四百多迈。我又开玩笑说你们买票给我我就去,结果她还真答应了。。。条件只是我上国内网站买10张lyc的CD(这样就可以帮助那张CD保留在bestselling上)。我还是谢绝了,因为我不是真心想去欣赏,因此不能让朋友浪费这个钱。今天听到她说这次玉米有三十多人,买的居然都是接近200刀一张的VIP票(这样才可以在最接近偶像的距离为偶像加油呐喊),还准备了礼物。无语了。我终于知道那些VIP票是怎么卖出去的了。

第一反应是真狂热啊。很难理解,因为很多玉米都结婚了,以前她们没有追星,现在却能量惊人。当然,玉米们也许从来没有感觉到自己是狂热的,只是认为自己是忠诚的。前几天看到董路的一篇blog讲到他写过:“偶像是气球,粉丝是气——没有气,气球就是瘪的;而气太足,气球也就爆了。”“我想请问一下那些为偶像怒发冲冠恶语相向的粉丝们(请看懂下面的汉字:我从来没说这与偶像本身有什么直接关系),你们为偶像做的一切真的也能为你的父母和朋友做到吗?”虽然我很多时候看他的blog没有什么感觉,但是看到这几句还是点了点头。

然后又想想其实玉米们很多是很单纯的。用稍带贬义的同义词那也许是“幼稚”,但是我认识的几个玉米确实很单纯,很坦率,很直接,也很轻信。比如上面我随便开个玩笑,她们就当真了。当然,也许因为我说自己是一个“地下玉米”因此被当成了自己人了(我忏悔。。。这是不真实的。。。)

然后又想想其实玉米不是一些人眼中的洪水猛兽。有时候太狂热太偏激也许会让人感到讨厌感到不解,但是如果没有打扰别人,那也是可以理解的。有时候偶像就像是一种信仰,人们有时需要一些信仰来让自己的生活多一些意义多一些充实,比如宗教,比如偶像,比如爱情,比如兴趣。说实在的我很佩服我这个朋友的执着和忠诚,她办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尤其是谈论起lyc的时候。今天她说买票买礼物时兴高采烈的表情,和中学生一样年轻了,我都被感染了,因此我决定,等我拿到她们送的CD之后,不再跟玉米们开玩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