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2, 2007

snippet

每周一要总结上周成果。上班这么久了还是一点没有可以拿得出手的,只有吃喝玩乐不断,惭愧。

- play hard

星期一晚上movie speakers panel party,那些剧作家我都不认识;
星期二星期三公司滑雪+年度大party,第一次参加觉得很新鲜;
星期四TGIAF,没什么可说的;
星期五TGIF,迟到了20分钟,pizza没吃到,大家也太快了,本来我想吃了pizza之后就留在公司加班的。

- work hard

开始写python script。参照同事的code学习,他也是进公司以后开始参照别人的code学的现在已经是精通级别了。其实编程只要有需要,上手还是很快的,多练练就熟了。记得以前申请工作的时候有的职位要求懂一点perl,我看了几天tutorial然后写进简历,结果后来被人问到regular expression的时候有个问题抓瞎了,不过没有影响最后的offer。因此简历有时候不可信,主要考察的是综合能力。今天中午跟同事在讨论interview技巧问题。过阵子也许我也要参加training开始面试了。只是我的口语太差了。

学习了某网站的API获取了可授权的data/code。同事很热心帮忙。很多东西在网上有现成的,以后要训练拿来主义。

- misc

今天收到了名片,以后就可以和别人交换名片了。

group准备再招一个人,我把消息转了一下,收到几份简历。给几个人回信提了点意见。坦率地说还没有很impressive的,基本上都是fresh graduate,不是说experiences不impressive,而是很多人给我的感觉是简历准备得不够认真。当然也许我太注重美观了。但我都觉得不够好的话老板肯定更挑剔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