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4, 2007

sleepless in la

在床上躺了一会儿,还是没睡着,起来又打开电脑,却不知道干点什么好。已经过了三点了,一会还是要努力躺着,不然明天又得废了。

无所事事的时候很容易天马行空。

今天周末,公司没有管晚饭,因此回家比平时早一些。吃过饭后就在网上跟几个朋友灌水,刚才一看一晚上大家居然一个主题就灌了1000多篇,不由人不感慨。上班后我已经很久没有灌水了。每天都仿佛在忙碌,有许多东西要学习,有许多活要做,回到家常常已经十点,洗洗就得睡了。我的耐心总是很差,虽然每天在office里坐了十二小时,但是其实真正能专心干活的时间大概也就一半。最近又特别分心和浮躁,这样就很劳累,常常午饭之后坐在椅子上就睡着了。还好公司很自由,这些都是可以的。星期二那天最用功,从上午九点一直忙到下午四点,午饭也是匆匆而过,终于把一项做了很久的任务完成了,而且算是很圆满,心里就很高兴,因为在我的任务列表上那是第一项打上completed标记的。但是之后几天又是效率低下了。

一个在学校的朋友来信约周末去看艺术展,我想了想还是推掉了,今天给她打电话解释,然后又回答了一次在学校和在公司感觉有什么不同。我也说不上来什么,随遇而安,而且觉得都还不错,也许是我以前遇到的导师太nice吧。昨天收到IEEE寄来的帐单,上次论文页码超标的收费。这个我得找导师来付。昨天去看yj,正好几个cssa的也去了,看到他们的时候我也有一点对学校生活的留恋,是真的很留恋。朋友们常说当你看到paycheck的时候就不会留恋了。也许吧。但是我的怀念与paycheck或者工作学习无关,我只是怀念自己过去的那几年时间,和那几年遇到的那些好朋友。有时候想,为什么那时候的生活那么充实自然,而现在却反而常感到不满呢。我也不知道。有时候我很怀念去年六七月份的那段日子,也是很忙碌,但是很充实,一直在寻找希望,总是很自信,有一种每天进步一点点的感觉。这个周末我想回学校看看。

生活没有如果,因此偶尔想想可以,但还是要努力向前,继续睡觉和工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