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信息来源

昨天yj进了急诊动手术,很突然,因为大前天晚会上看到他还生龙活虎的,估计是这阵子劳累过度。我是下午看到gwh的blog更新了才知道,然后打电话找db了解。晚上看到zn的blog也播报了这个新闻,基本上zn是每天都更新的。毕业之后跟师弟师妹们的联系就很少了,偶尔跟院子里的几个在一起打打牌也不如以前那么常,因为大家都忙和懒了。我一直想着周末去学校打羽毛球,却半年都没有去过,网球也很久没打了。现在信息来源的主要渠道之一就是看看大家的blog和一些新闻网站,用reader倒是很方便,每天休息的时候我就打开它看看自动更新,省去了打开各个网站看广告的麻烦,而且一条条看起来非常快,省时省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祝愿yj早日康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些题外话:那天晚会后送两个人回家,一个新来的博士后及其夫人。他们问我学什么的,我说数学。然后他们立马异口同声地说:那肯定转学别的专业了吧。我倒。难道学数学的真的就那么惨一定要转专业才有前途不成。而且我都说已经毕业了居然还问这问题。

我觉得我们系的这些师弟师妹们都很可爱都很善良也都很要好。而且包括我知道的之前几届的,除了robert跟他导师转校和另一个转校跟随牛导师(还是数学)之外,就没有人不在这里念完的。我一直觉得这也是为什么系里对中国学生一直都印象良好的原因之一。

前几天老板找我要他以前讲课的讲义,信里说We miss you here。老板实在是很nice,我走之前他说要找个时间一起吃饭,不过他一直都很忙,因此我还没回去找过。看系主页上他最近又拿了几个大奖。系新闻里最近的几条都是他和Tao两个人的。老板招了很多中国学生,对那门课的几个学生赞不绝口,跟我提了好几次。那天我跟yf说了这事,她说:这么说我们造福以后的师弟师妹了。事实也正是这样的。这也是师兄们以前告诉我的。

看到cl在blog里提到ny得了一个大奖。ny我没有见过,不过如果我没有认错人,他喜欢上网而且讲起数学八卦来通晓得很,是一个很有趣的人,决不是书呆子。做纯数是需要一种信仰的。因此我对cl和ssl都很赞叹和佩服。说到书呆子,我去修车的时候师傅问我学啥的,我说数学,他说哦那个陈景润啊很有名的,我倒,仿佛经过那个啥报告文学之后做数学的形象就跟陈景润对等了。都什么年代了,分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