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07

告别的年代

这个周末又是很忙,一边收拾东西,一边和大家道别,不光是我要走了。今天晚上几个老同学吃饭,庆祝Jason毕业。他和我同年入学,当年经常在一起学和玩的同级生有3大陆3港1台2韩,加上两个外系的jessie和lilan,还有ning等人,阵容相当的壮观。开始数年大家比较闲,也有热情,每个学期始末都要开party庆祝一下。转眼间数年过去,大家陆续毕业离校了。Jason是我们这些人中最后一个,他要远渡东洋当博后了,这个夏天也许还会去北京玩。

在座的几个除了我之外其他的都在学校里工作,以后都是奔当教授去的。照例大家交流了一下各自的工作情况,自然各有不同,又交流了一下即将到来或已经到来的暑假的计划,有几个要回家或旅行,这是在学校里工作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吧。当然,平时工作都是很辛苦很刻苦的。学校的IPAM经常组织一些workshop,这样很多校友就有机会回来看看,因此大家聚会的机会倒不算太少了。

学校的假期即将开始,周围几个朋友也纷纷要走了。cl是明天,hj是下周末,昨天和今天各道别了一下。室友很热情热心,要帮我明天请几个朋友来家里聚会。很快我们都要搬出这个院子,以后我也很可能不会再回这里住了,晚上在路上走的时候想要回忆一下自己第一次搬进来时的情景,却想不起来多少了。都已经五年半过去了。记得最清晰的是当时和robert一起去他家附近的yard sale买旧东西,我买了一个电话机,坏的,买了一个落地灯,$15,死沉死沉,还特意买了一个灯泡,$5,我还以为人家优惠便宜的,坐公交好不容易扛回家,结果是坏的,太沉了都没法拿回去退。当年真是简单得很。我自己最近忙于购物打包整理行李太忙了。有时候也会急躁,有时觉得突然之间有点忙乱累烦。但转念一想,生活总是要向前要改变的。一成不变只会使自己越来越懒惰了。这样也就释然了。

晚上一个不小心,用pqmagic合并硬盘分区的时候系统出错,130G,15000多首的歌曲就这样没了。。。室友安慰说:这玩意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好吧,只是不觉之间好像电台两岁多了,以后也许就不再开了。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会是easytune吧?

兔巴哥 said...

可惜啊,15000首,难道就没有备份吗?
我还想下次带个硬盘copy一下呢.

Anonymous said...

一路走好吧。到时候你回来我就已经在LA安家了,你可以在我那儿呆一阵,呵呵。

xu@la said...

刺儿头:是的。。。
兔巴哥:没有备份,笔记本上大概有20G我常听的。那些文件都在硬盘上,只是读不出来,不知道为什么。暂时不格式化了。
谢谢linda!

兔巴哥 said...

Try Norton Ghost? Maybe it will find data back.

xu@la said...

to busy to handle it now, sig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