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6, 2007

适应

这几天我的变色眼镜成了午饭时大家感兴趣的话题,因为在阳光下基本上就成了太阳镜了,被指有装酷的嫌疑。其实颜色变化太快也不好,尤其是从外面刚进入屋子里的时候有时还有点不适应。

今天的一个话题是为什么海盗们喜欢把一只眼睛遮住装扮成独眼龙。具体的可以参考加勒比海盗3。据探索频道(Discovery)说,这个不是为了耍酷或者故弄玄虚,而是因为海盗们打仗时经常要从甲板战到船舱中。在白天如果天气好的话甲板上自然是强光,而进入到船舱的时候往往却是一片漆黑。因此如果不把一只眼睛事先遮住然后再打开,那么就会短暂失明,在战斗中这一点点迟钝就可能是致命的了。据说美国的特种兵也是这么训练对光线的适应的。

也许我的新眼镜可以帮助我变成特种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会的”

这不是自问自答,而是今天回家路上又听到周杰伦的半岛铁盒,最开始的一段对白里那个小女生对致谢的回答就是“不会的”。想起以前师姐也是这么说的。估计这是台湾典型的用法,大意是“哪里哪里”,“不用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个人觉得海盗3其实拍得一般。当然也许是我太挑了期望太高了。相对来说比蜘蛛侠3好一些。但是和2一样,我很反感那些怪物,因为长得实在太恶心了。主要风格是搞笑,这一点倒还不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我一直以为海盗的独眼龙是因为生性嗜战的海盗在某次战斗中被人家打残了一只眼睛的缘故

xu@la said...

我本来也以为是那样,但是海盗3里那个海盗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