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忽悠

这几天狂烧钱,很多东西要买。最大的感觉就是题目的两个字:忽悠。

今天买大件,找了一个朋友,拿到了1.6折的价格,看起来实在已经非常实惠了。但刚才上网看了一下价格,发现还是比在美国的贵多了,原因是我调查做得不够,以前我查的都是顶级的价格,没想到差一级差别如此之大。不过今天这个还好,朋友也是卖了很大的人情,主要的区别是在于国内外的价格差异了。

昨天饭后顺路经过一手机买了手机,砍了四百多,觉得还不错。回到家一看耳机是错的,倒。又费时费钱跑了一趟,我跟那个昨天相谈甚欢的售货员说:你这不是忽悠人嘛,明明说原装的盒子,没有塑料外包装就算了连耳机都错了充电器是旧的。他赶忙解释说这是查货时弄混的。我也懒得再纠缠,让他换一个就算了。其实那几个相似系列的耳机是一样的,而不同系列要弄混还真有点难。

还有好几次被忽悠的经历。有时候想,自己在国内确实太嫩了。很多卖东西的很友善,有的还很亲热的叫着徐哥,跟一家人似的。但是价格上质量上却让人不敢放心。我以前都挺相信对方,觉得我都这么实诚干脆了对方应该也还不错,现在发现其实越老实有时候对方就越黑。看来以后得多长一点心眼。

想来还是在国外好一点,生活很简单明了,轻松得很。或者也许只是我以前缺乏观察而已?

1 comment:

Unknown said...

haha, no more updates? waiting and wai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