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0, 2007

生日

很少过生日,因为觉得对于自己这个实在不是什么重要的日子。但是这次室友很热心,一定要帮我庆祝一下,理由很多,包括以后我们大家就各奔东西了,这周我回国,月底他们也搬到附近一个城市,因此这次是我们相互告别以及和周围一些朋友告别的机会。没什么时间张罗,因此只请了我的上个室友一家和几个师弟及师弟媳小聚。菜几乎都是室友的领导做的或者买的凉菜,满满一桌:



前室友贡献了一盘主食馒头,很好吃,我一个人就吃了三个。不过有些人觉得太甜没有尝:



我还是老三样中的一样:木须肉。而且是“独家”风格:没有黄瓜,加了干虾仁,大家都觉得纳闷。很久不做菜了,手很生,最后剩下了不少。这是刚上菜的模样:



饭前几个男丁负责搬家——目的地是楼上师弟家。我打包了好几天终于整理出来下面这些家当,实在微薄得很(还有床/桌/椅/箱/打印机/电话机/音箱/etc等走之前再搬):



HJ送了一个充气小熊。昨天描述时说是一个“很喜庆的”“可重复使用”的东西,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很可爱,太有才了:



校友会发来了贺卡,虽然是自动发送的,但感觉也还是不错的:



这边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也有邮件发送(应该也是自动的,虽然从Jeremy信箱发),我给Jeremy回了一个,他以前帮我很多I20签字之类的忙。而公司的实惠一点,送的是一个massage按摩一小时:



现在我已经有两个小时可以用了。不过我还是很土,不会享受这种据说很舒服的全身按摩放松。

非常感谢我室友极其领导,实在太热心了。几个朋友也都很热情,一并感谢。谢谢某人,谢谢刘老师。吹蜡烛的时候我一点上就很主动地吹了,结果被罚重来,因为大家都还没开始唱歌我也没许愿。这样就算吹了两次,一下老了两岁了。最近太忙因此没有什么特别的感想,最大的感受就是朋友们都对我很好,这一点让我很感动。我不是贪心的人,但也许了几个愿望,希望都能够实现。生日里最应该感谢的当然是生养我的母亲和父亲。不过家人只给我过阴历的因此还要等下周再说。

变老了的一个收获是前几天给车保险代理打电话,她帮我重新估价下半年的保险,发现小小一个改动之后居然便宜了差不多1/4。我很惊讶,她解释说:你多了一岁了嘛!也就是说,长大了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感,意味着更加成熟稳重,因此用到保险的概率就越小,当然保费就越便宜了。

前几天国内高考,想起自己那时候还真是年少轻狂(记得那时候几门考试出来都跟老师说满分没问题,当然后来被证明实在只是轻狂而已),现在早已不能再用这个词了,有种直奔中年的感觉。事情很多,尤其是这一年,有很多变化,有时候也很累,但总还是有很多希望,人品不错,运气不错,我常想也许是母亲把她的人品给我了,因此觉得很感激很内疚,责任更大了。以后需要更多的努力。希望明天会更好。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happy birthday...

兔巴哥 said...

Happy birthday!

Anonymous said...

对亚,进军,生日快乐。想想去年你的生日我们还是在一起过的呢。Acapulco,记不记得?如今我们都已分散。Jason也要去日本。我们九月份见面再聊。

xu@la said...

谢谢大家:)
对啊何琳我当然记得那个墨西哥餐厅了,不过应该是前年,去年那时候我似乎还在纽约面试刚回来?时间很快吧。我们9号晚上给Jason庆祝吃饭,Triet和Linh都在,还有Tim。大家都提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