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07

如果

今天一个大新闻是绿卡排期取消了,所有现在已经拿到劳工卡的申请者都可以进入最后一步递交485。这个消息好得让人难以置信。不过我还没开始申请,因此暂时和我无关。

听到那个消息的时候我在想,如果去年我在H1B结束之前也就是七月底之前找到工作,那么我就不会有gap了,就不用回国了,也许去年开始申请绿卡现在也搭上这班车了。可是这只是如果,很多公司不会帮员工一开始就办绿卡的。google可以,但是如果我是在七月底之前找到工作,那么很大可能就不会是在google了,也就无从谈起。

而且如果没有gap,那么就不用回国,也许就不会遇到某人,不会和某人在一起。如果有gap但不是在google,那么也许就不会在北京上班,比如在我拿到的第一个offer的公司告诉我的解决方案是留下来打两个月的黑工然后从奖金里拿报酬,然后再回国休假一个月(这也是很多公司的做法)。又如果还没结婚时绿卡就已经拿到了,那么就不能帮爱人申请。因此有时候不一定是好或不好。

冥冥之中很多事情也许都是天意吧。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有时候一时的得失还真不好计算出来。人生是没有如果的。有人说人生是一场游戏,唯一的区别是人生不能够存盘不能够重新开始。确实如此。我应该是一个乐观的人吧,因此我希望自己能做到的是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可以淡定从容。当然,这很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果不是。。。”,从老板那里学到的英语是“Had I not ...”,比如我毕业的时候他感慨说“Had I not met you in Beijing that Spring, how your life would be now”。

在准备材料开始申请,要写自己与众不同的能力,以此证明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适合这个职位不给我还真不行,这还真有点难度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