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百佳

被FORTUNE财富杂志抽中了填写2008年的百佳公司问卷。

这个排名现在还是很有权威性的,很多大公司都想参加。去年Google第一次参加就排名第一,估计是积攒多年的名声。去年的第二是Genetech,以前多年排名第一,制药的就是有钱,老豆小豆黎曼等朋友在那里非常幸福地工作着,时不时还有秀卧福,因此它的这个排名也一点都不虚。

问题有50多个常规提问的和最后大概10个个人信息调查。不知道第一页的“I accept”是不是指NDA的保密条款,我赶时间直接点了接受就继续了,反正那些具体题目我也记不住更无法泄露。按比例排序,最大部分的问题是问公司的管理是否:有效、公平、人性化,等等。可见一个公司的管理水平对于公司好坏有多重要。其次是个人问题,诸如:你是否开心,觉得公司和家一样温暖,和朋友提起时觉得自豪,待遇如何,等等。既然百佳是指在员工心目中的百佳,因此员工感受自然也是占相当大的比重了(我认为应该更大,但是确实也没有更多好的问题)。再次是公司的福利之类的问题,可见员工心目中的百佳,钱不是完全的衡量标准(当然是一个很重要的衡量标准,我希望钱越多越好,在最后的可改进部分我留言写了应该每年都长工资。。。)

基本上很认真地写了。我的答案基本上不用猜,大部分是说最好的,也有一些是说很好的,但是没有发现可以说差的。确实到目前为止感觉还不错。(但是公司越来越大因此很多东西也不如以前那么好了,这也是一个事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