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4, 2007

请愿

今天第一次给议员发信请愿。

当然还是为了H-1B签证的事情。到处都人心惶惶。用英语就是panic。昨天晚上回到家室友夫妇也在极度郁闷中。论概率他们抽中的机会也许比我的还要小。以前觉得至少他们还可以用F2或者H4缓冲一下,现在看来一切在拿到手之前都不能期望太多。也许就是常言所说的做最好的准备和最坏的打算吧。半夜一个朋友还睡不着发来消息,深刻理解。毕竟现在大家是同舟共济阶段。

下午收到朋友转发的一个估计是来自律师的信件。

· Ask Congress to raise the H-1B cap/H-1B exemptions. The American Immigration Lawyers Association (AILA) has developed a model letter at http://capwiz.com/aila2/issues/alert/?alertid=9589591. Please sign the model letter and send it yourself.
里面提到请大家去网上给议员发信请愿。模板信已经写好了因此只要填上名字即可。我也就去填了一份。当然用了真实的姓名地址电话信息。后来我还给本地区的众议员Waxman先生传真了两份,因为email估计直接被扔进垃圾箱了。

据说以前有朋友申请绿卡在审查阶段停留过长,给参议员众议员发发信让他们帮忙催催,有的还真的奏效了。难道这就是资本主义的人民公仆?应该不是。他们顶多也只能做做姿态而已。如果没有安迪那样十几年如一日的请愿,估计短期内不能期望太高。

还有一个链接是网上请愿控诉ICC的,我也签了。好像大多数都是中国人。不知道阿三有没有BBS或者论坛之类的现在他们在忙什么。前不久看到绿卡申请排期,据说阿三的一年才挪了一个星期。

我在纳闷为什么中国人办CCC的很少听说。这个比偷渡来的简单多了。肯定来钱特快。也许是因为签证太难?同事说老中和阿三的区别在于阿三特别热衷于政治,热衷于打小报告踩在别人肩上晋升之类的,他还举了一个他以前的阿三同事的例子。这一点我们老中看来还是太老实了。

没法怨天尤人。寄人篱下也是自愿当黄盖。只能祈祷大家好运了。万一。。。?万一的事情我现在还没想到,因为一万的烦恼都还没解决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狗狗的输入法正式发布了。内部测试我以前参加过,很不好使,后来很快被我卸载了。但是这次正式版据说还不错,到处都在传说(这也是品牌效应),我现在也装了用上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两天好像来这里的人突然增多,看了一下大部分是从搜索H1B关键词找到这里的。也算是一个附加效应?//bless all

2 comments:

Jing said...

Well, good luck!

Anonymous said...

就差抱头痛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