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1, 2007

宝贝计划


朋友推荐看了成龙古天乐去年的一个片子。看完后上网查了一下据说亚洲票房就突破了1.5个亿,算是很牛的了。很大程度上应该是看着几个主角的面子吧。

当作娱乐搞笑片看看还是不错的,放松一下。有些镜头还是很搞笑的。因为不是动作片,因此里面的打斗镜头就不能深究了,不然的话一定会感慨怎么整个片子里都没有出现一支枪,既然是黑帮,一扣扳机不就一了百了了,哪儿要费那么多的拳脚。虽然成龙回归了搞笑路线,但是身手还是几十年不变的标签。其实现在再回头看他当年的那些动作片,实在有一种too simple sometime naive的感觉。不是成龙变了,而是我们变了。

影片里有不少煽情的镜头。比如父子之情夫妻之情等等。但是总感觉欠缺了一点点实在,有点肤浅做作了,比如包租公包租婆之间的情感戏,没觉得有多么感人,因为太假。片子末尾三个主角的表白,让人觉得有点像是早期的所谓教育片了。当然我觉得那些表白其实不是为了说教,而是一种搞笑结果。那段枪毙表演借鉴了国产零零漆。宝贝智多星(Home Alone)我一直想看一直都没看,也是讲小孩子的,不知道这个有多少借鉴了它。

话说回来看片子其实就是找乐不是找碴,整体而言还是很不错的,周末夜晚我看得很轻松愉快,这就达到了目的,而且也得到了一点点启发,这就是加分了。

Youtube上居然有全片可以直接观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