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5, 2007

外语

帮朋友彩排电话面试,第一次和中国人用英语讲了一个小时,一开始很别扭,还好有内容可讲,渐渐就放松开了。过两周我参加了培训之后就可以正式面试了。照一个同事的说法:这样我们就可以枪毙别人啦!

当然开玩笑而已,不会滥杀无辜的。

想起这几天有两个同事在学中文,有时候让我指点。他们拿着一个小本子,上面都是一些单词和短句,让我想起了当年考寄托背单词了。第一天我教的是数字1到10。有一个的说:Sometime Chinese is not so hard, for example, the date of the week is even easier to learn than English: Xing Qi yi, Xing Qi er, Xing Qi san, ... we just need to change the number. 我点头称是。可惜英语表达能力差,不然就要给他们讲那个我小时候听的故事了:一个人学写字,第一天学数字,一是一横,二是两横,三是三横。第二天老师教万他没去,要补交作业,结果他写了一万横。。。

学外语总是很有趣的,虽然不容易。一朋友要学英语,我想起了以前大学时室友常念叨的一个顺口溜:

来是come去是go
点头yes摇头no
谢谢你,三块肉
在北京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说:(迎奥运学)英语啊,我们只会几句“鼓捣毛宁”。

希望有一天我的英语会更好一点。

1 comment:

兔巴哥 said...

"鼓捣毛宁"? 初中老师叫我们“狗头猫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