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gossip

早上出门在parking lot遇到vc,我先出发,结果后来在公司附近路口看到他已经比我先到。原来他走高速。

我上班一般走local,原因之一是公司在西边,而到离家最近的高速入口要先往东开1mile,我不想西辕东辙。但是确实多了这一个mile之后,总时间却变少了效率更高,尤其是如果高速畅通的话。

想来生活中也是这样吧:有时候多走一点点弯路,是为了更快到达目的地。

引申说,做事不能急于一时得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活中没有十全十美。

走高速:理论上畅通无阻(在LA这不等于快速)。但也许出入口离自己位置较远需要绕行,总距离更长。但总耗时可能更少。LA的高速太堵了,因此有时候去机场走local比高速更快。

走local的好处:心情不需要太紧张,因为速度不快。可以开窗户呼吸外面空气(在LA这不等于新鲜空气)。当然,有时候有些人等红绿灯会觉得很烦躁,例外。

我上下班走local是因为想放松一下心情,反正不需要赶路。耗时:早上20-30分钟,晚上10-20分钟。偶尔避开高峰期走高速:8-15分钟。

3 comments:

兔巴哥 said...

师父,你杀了我吧!

xu@la said...

八戒,你又调皮了,哈哈

Jing said...

哈哈哈, 兔巴哥太经典啦...笑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