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2, 2007

国内读blogspot的办法

刚发现的让朋友试验过成功了。

如果你用blogspot但是国内朋友看不了你的blog,试试个方法:

1 在你的google reader里add subscription,加上你的blog url;

2 修改这个subsription的feed setting(按钮在右上方),新建一个new folder随便取个你喜欢的名字;

3 到reader的setting里(右上角按钮),选择tag,把上面这个目录从private改成public。然后点击view public page就可以看到你的这个blog了,把地址栏里的地址拷给你的朋友即可。或者更简单,选择email a link。

有一个问题:目前看来这个public page里只有近期的一些文章。(在reader里可以看到更多,但也不是全部,可能和feed/reader setting有关)

除了上面突破封锁之外(blogger.com在国内被屏蔽),还有一个好处:如果你有多个blog的话,可以放到同一个folder下,然后把link给朋友,这样他们可以一网打尽。

还有一个好处:如果你看到什么网站有rss/atom feed但被国内屏蔽的话,用这个办法也可以共享。(没试过是否可以直接在国内用reader订阅被屏蔽网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