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7, 2007

贪念

后现代姨妈被发哥骗了有感。

这次回去听说有很多邻居被传销害苦了。

是一个邻居已经嫁走数年的女儿先上了贼船,然后不甘心,就骗自己的老爸,然后两人合伙,骗自己的姑姑叔父近亲包括她的弟弟的岳父等等。数目都不小,几千到几万。

有两个还是属于赤贫的,一个身患重病,好不容易几个儿女长大了打工攒了两万,要给大儿子娶媳妇的,结果被骗走了。另一个是寡妇带着两女儿,也是救命钱被骗走了。

听了这些故事,很气愤,骗子真是丧尽天良,人说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可是这种这么弱智的东西如果不骗亲戚,别人估计也难以上钩。很同情受害者,可是他们又是那样愚昧,骗局简单之极,说是到东北去投资什么珍稀动物养殖,超高回报,大家就坐火车去了,但是要先交押金才可以进场子,于是除了一个果断地打道回府之外,其他人报着发财们都交了那成千上万的押金。第一次听到我都觉得很震惊,难以想象这么愚昧。哎。

心太贪,一辈子辛苦穷怕了,到老了却还没学会天下没有不劳而获,都在盼着自己能够被天上掉的馅饼砸到。有的上当了,就想着怎样去骗下一个,比如那对父女,据说“月薪”上万,但是他们过年都不敢回家了。还有一个被骗了回家痛哭之后不死心,还想着再去捞回来,幸好被家人拦住了。

都是贪念惹的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