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0, 2006

加勒比海盗2


每天一部电影。

今天晚上看的是朋友刚租的DVD加勒比海盗2,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an's Chest。据说很火,现在是blockbuster的two-day rental。1我还没看过,也许明天补习一下。想起了Las Vegas的海盗船表演。

印象最深的是音乐很不错。刚开始我在笔记本上看,接的小音箱,因为有低音炮因此效果还不错,后来换到电视上和室友一起看,音效和画面感觉就更好了。其他的没有什么非常出彩的地方。有些镜头很滑稽,让我想起了大话西游里背着蜘蛛精的二当家了的那一段了。有一点要提醒的:如果是一个很唯美的观众,那么对一些画面可能会比较反感,需要事先做好心理准备。还有一点就是片子时间很长,两个小时半。看到最后很确信一点就是:导演已经在等着拍第三集了。总体上来讲还是值得一看。



顺便提一下,今天一开始用电脑播放,我的系统默认是Real Player v10,不行,copyright protection问题,换用Windows Media Player v10,还是不行,一样的cp问题。我的系统是正版的dvd是bb那里租的,怎么就播不了呢。麻烦。Windows提示WMP可以升级,就升到了最新版的v11。界面风格很像vista时代风格。但是菜单都隐藏了,花了两分钟根本找不到如何open file。后来不知道怎么好像是在library选项里找到一个dvd选项才开始播放。不知道MS的UI怎么设计这些产品的。那天跟一个朋友谈起Vista菜单,说到那个关机菜单的笑话,像我们这样用了十几年电脑的都要琢磨半天还找不到答案,那些新警察估计就更找不着北了。难道MS现在产品开始只面向精英了不成:没有最适用,只有最花哨(而且其实也不美观,虽然努力盗用Apple等的成果)。今天还顺便升级了IE7,除了一样把菜单隐藏起来让人找不着外(可以自己打开,但这不是多此一举吗,而且我觉得知道怎么打开的比例不会太大),唯一的“创新”就是盗用了firefox等的tab browser。唉,现在对MS连鄙视都有点疲劳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