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新警察

今天下午是TGIT,Thanks god it's Thursday。其实Thursday没什么需要thanks的,明天还得上班。不过因为每周五总部那边有TGIF我们分部要通过视频参加,因此这里单独的就提前一天了。好像party完了大家都很high,现在游戏室里还是熙熙攘攘。

这种party上有很多内容是confidential的,不过有一点倒可以说,就是今天我又被作为Noogler介绍了一下。我开玩笑说我都来了一个月了怎么还算作新警察啊,后来有一个同事跟我说这算啥我都来了三个月了还是新警察呢。呵呵其实我也知道,第一周培训的时候mentor就跟我说:前半年你都是新警察都是在学习阶段。当然是边工作边学习了。算起来今天刚好上班一个月多一天。年末是很多公司performance review的时间我们这里也是,不过因为我来的时间还太短因此就不需要做什么总结了(也就没有奖金了。。。)。我自己想了想,好像除了每天看不见影子的读文献之外就没有什么值得总结的收获了。星期一给自己下了一个计划,这周一定要写一些汇报出来,目前看来任务还很艰巨。另外我已经一个月没有写程序了,突然很想编程,可是新系统还没有学会。

最近好像有很多的想法,可是暂时都没有时间做,而且大部分估计也被别人先想过了试过了,也许已经too old。手头的本行都还没做出来。每当我郁闷地想起自己工作了还没什么收获的时候,同事们朋友们总是善意地安慰我说你还是新警察别着急。我也知道,不过有时候还是有点急躁,有时候也静不下心来耐心地做一点东西。今天想起公司的信条之一,是"It's best to do one thing really, really well"。有点醒悟,长久以来我的缺点之一就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饭要一口一口吃掉。

又想到最近经常接触一些confidential的东西,公司内外的都有。其实公司的倒还好,我自然不敢也不会越雷池,这是最基本的守则。(其实有些东西我加入之前就想到了知道了,但是现在却不能八卦了)。而个人的秘密就不一样了。以前我想的很简单,别人告诉我了我保密就是了。但是这几天在想,有时候把秘密和朋友分享,是一种很深的信赖。可是有时候朋友知道了秘密,不一定是好事,也许反而成了一种负担,因为要保密而只能自己思考。想到这里我又觉得以前对一些事情想法太简单了。

因此在公司里还是一个新警察,需要学习,在生活中也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