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9, 2006

haha


肯花钱就是好,昨天东部下午四点半在网上询问买相机事宜,五点两个朋友就说要把他们升级换代淘汰的机身和镜头卖给我,五点半成交,六点寄出,今天早上西部九点送到,太赞了。算是给自己买了一份新年礼物,告别一下曲折的2006,哈哈。上面这个是网上随便抓来的一张照片,镜头不如我的那个。

试着在办公室用了一下,学习的路还很长。两个seller的售后服务很赞,一个打电话来答疑,另一个写了傻瓜教程,先记在小本本上:


先看看P(rogram), A(perture priority), S(hutter priority)的定义。

a. 拍人最好少用广角,zoom 35+, 特别是妹妹,除非想达到这样的效果
http://www.flickr.com/photos/aimeeyang/335108190/
b. 大太阳下强制闪光
c. 室内最好用bounce-off light, 但是你没买外置闪光灯呢,就勉强用用吧
d. 想突出妹妹模糊背景,用A(look at your dial)调到最大光圈左右(f4-6)
c. 拍风景的话用f9-16左右, 但是也要保证快门速度(at least 1/60)
d. 光线不怎么好的时候注意快门速度,如果快门太慢了,就调高ISO (或者就设auto ISO).


新的一年,努力工作,享受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