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忙碌的一天

虽然看起来好像现在每天都在看电影,但是其实很忙碌。。。

今天又上了十二小时班。

凌晨做了一个梦醒来,一看手机才五点,然后怎么也睡不着,就到厨房找了桔子吃。roommate说最近我们买的桔子跟老家的味道很像,于是我们争先恐后地想家。梦里我在试车,不过车子很后现代,只有一个圆状底盘,依稀有一个5的字样,好像是A5,又好像是一个朋友刚买的别摸我,开着开着越来越快眼看要失控了,就回到现实醒过来了。这两天做了一些怪异的梦,昨天的梦是考试,科目是数学,四大题,第一道就有三小题,结果我才做了两小题时间就结束了,我急忙向老师解释其实我是可以答出来的只是时间太短而已,老师的回答是以前我们在北京时常听常说的:早干嘛去了?!日有所思夜有所想,也许是刚好最近期末学生们都要考试,也许是因为我们年终也要交一些东西的缘故。梦醒后想起自己最近确实很废时间,任务越积越多起来。

今天开了三次会,小组的小小组的点对点的,还有一个video conference因为技术故障没有参加。下午最后一个讨论会的时候我实在是昏昏欲睡了,突然听到老板总结的时候说now let's wait for the review from jj and then we can proceed to next step,赶紧提起精神来,汗颜,最近比我计划的落后了点。而转眼好像就要放假了。

下午YJ同学打来电话,我以为是DB过了ATC要请客吃饭,没想到是一个更大的好消息,他和LJ的TOP都过了。ATC只是过场基本没有不过的,但他们两个的TOP却有点像中彩票那么艰难。听他兴奋的口气,我就想起开学初那阵子他特别郁闷的时候,我常常拿自己的当年历史做垫背例子鼓励他。果然他终于还是没有破了我的记录。当时我口语考了很多很多次(都不好意思提起这个记录数据了),越考越紧张,每次都是差一小点点就是过不了,郁闷坏了,最后一次破罐破摔,想到反正老板给RA了至少可以坚持一阵不缺粮了,于是根本没有准备就上了战场,结果就过了。今天突然想到我的考试和The Shawshank Redemption里的Red申请出狱的过程一样:有时不那么在乎了,却不经意就实现了。也许是水到渠成,也许是rp刚好攒够了。晚上听DB说最近好像师弟师妹们个个都很出色,好消息不断,我这个当大师兄的听了也很高兴。

在公司吃过晚饭后干活到八点多,才想起今天忙得都没时间打球,不过总算把今天的预期任务完成了。回家路上换了Secret Garden的Earth Songs。最近一直在听pop&rock,突然换成轻柔一点的,感觉也很不错。好像一天的疲惫渐渐就消失了。上班的好处就是回家后可以不干活,于是就把墨攻看完了。然后明天接着开会。Work hard, (then) play har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