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6, 2006

Soñador

Dreamer: Inspired by a True Story (2005)




一个爱马的家庭的故事。中文摘要:片中的父亲Ben把一匹受伤即将被主人(也是他的雇主)抛弃的赛马Soñador买下,然后找人治好,但是没钱付医费只好又把它卖掉。但是女儿Cale太喜欢她了,于是父亲被感动,只好找祖父Pop帮忙把马又买回来。最后这个不被看好的马赢得了大赛冠军,梦想成真。

号称是inspired by a true story,但是太梦幻了,估计艺术成分不少。但是不管怎样,讲述的是爱心和理解,一个单纯的小孩追逐梦想与坚持理想的故事。还是很温馨的。

有一点还是现实的:小孩子很单纯因此会坚持理想,不为名利诱惑所动。但是生活和梦想还是有距离的。梦想的实现离不开钱,尤其是赛马这样的运动。大人需要为钱而操心,需要为生计为工作而操心。这不是轻易放弃梦想,而是有时候不得不改变(比如Ben说:每一匹参加比赛的马都需要被claimed,都需要钱支撑)。最后幸运地梦幻地得到富有而慷慨的王子的帮助才能够报名参加那个大赛。但很显然,不是每个人都会有王子的帮助。

一看DVD封面我第一感觉就是男主角很眼熟,但是后来查了一下又好像没看过他的其他电影,Kurt Russell。有人说这张海报上他照得更像Jeff Bridges,不过Jeff的片子我也没看过。女主角是一颗闪闪的童星,Dakota Fanning,这几年很火,比如参演了War of The Worlds。不过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她的片子。演技确实还是很熟练的。

IMDB的评分是6.6,基本反应了片子的水准。

Soñador == dreamer in Englis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