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4, 2006

吃饭

今天heater热得让大家都受不了了。有借口没法专心干活了。

刚才在公司吃吃饭,照样很难吃,我还是不习惯那些墨西哥式的炒饭。就跟同事瞎聊吃饭。想起小时候语文课文里哪个名人说的:有的人活着是为了吃饭,有的人吃饭是为了活着。那时候老师解释说前者很猥琐,听起来有点像寄生虫似的,而后者很高尚,吃饭只是为了能够继续活着(然后为人类解放而斗争)。小时候的心灵很单纯因此很相信老师说的话,立志要吃饭为了活着。现在发现不是那么回事。其实我现在就属于后者,但是是痛苦地--要是不吃饭也可以活着,有时候我真不想吃饭,尤其还是这么难吃的。

2 comments:

Jian said...

我一直都在想要是能不吃饭,不睡觉,就美死了。
呵呵,想了很久,你是谁呢。
看了你的people list,是大师兄xu jinjun吧?
呵呵,希望没有猜错

xu@la said...

hehe看我的署名就知道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