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8, 2006

Vita è bella, La




后知后觉,昨天晚上才看了这个97年就出来的电影。慕名已久。IMDB上的评分很高(8.4/10 from 51,936 votes,Top #82)。不过我觉得比我想象的还是要差一点点:life is beautiful,是通过对比纳粹的残暴来体现父爱的,但是在刻划残暴上电影的表现力不够。也许是不想太刺激?而且只有大概1/3的是讲集中营的故事,也就是我认为影片本来要表现的主题的发生地。而且集中营大部分人还活着出来(除了老弱病残幼),和以前读过的教科书里写的似乎也不是很像。

当然,不管怎样,故事的构思很巧,演员演的也很棒,尤其是男主角(Oscar最佳男主角Roberto Benigni )。不过女主角的戏分不多,看完没有留下太多印象。因为是意大利语,我只能通过字幕理解,稍微减少了点原滋原味的乐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