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杀人

老罗语录里印象深刻的一句话是“每天在杀人与不杀人的念头之间徘徊”。

Office的heater坏了两三个星期了,还是没人来修,我都已经报了几次urgent case了。今天又直接报了一次,据说一定会派人来看,可是现在还是和蒸笼一样,而人影一个子儿都没有。热得身心都很郁闷,我都想杀人了。同事提议出去打球,可是一会又要开会只好忍着。

中午一个朋友让我帮忙点那个amex的coupon,老板就坐在我身后,可义字当头,我还是像地下党员一样奋斗了40分钟,结果是清一色的please don't give up, you may get it soon。唉,最后我们两个还是灰溜溜地give up了。据说点到了最多可以节省150刀,但是显然这个钱太不好挣了。想起听说过有些人发明了机器人程序用来点这些东西,很羡慕啊,要是有机器人帮忙的话就不用折磨自己了,虽然有人会说对别人不公平,可是这游戏设置得就不一定公平,虽说愿赌服输,但点到精疲力尽之后我觉得像是被晃点了,又有一种想杀人的冲动。

昨天终于收到了在公司商店上定的东西,本来准备寄给几个小朋友的X'mas小礼物。但是很郁闷,东西被寄错了!这个商店其实是公司授权给另一个公司办的,东西贵得离谱,对员工还收运费(对其他人却免)。今天打客服电话询问,结果他们居然查不到我的order history。原因是checkout用了google checkout system因此公司那边没有我的信息,信息都保留在google system里。后来查了大半天出来据说是一个agent名字在我的order上,闻所未闻的名字。前天我还在帮学校一个老师查询她的X'mas gift order地址错误问题,在内部发了一个case提了几个建议,今天我自己又亲历了。真郁闷。眼看马上就X'mas了,早上我只好又下了一个订单,而且只好选了2day shipping,这样就贵得更离谱了。但是还没完,刚才和客服那边联系了好几个来回,才知道order will be shipped soon。也就是not yet,估摸着那边也要下班了,不知道这个soon又是多久。还是想杀人。

昨天看到一个旧新闻,“法学院高才生雇外籍杀手为夫报仇案始末”,主角是法律系91级的童琇琳。网上讨论似乎很热烈,有的还称其为烈女。不敢太苟同,不过有一点心有凄凄焉:“熟悉法律的她明白,依靠法律的手段来解决问题,显然是行不通的,因为自己的手里没有足够的证据,根本打不赢官司。” 有时候杀人也许也是被逼的。。。(不过好像这个例子是怨恨冲昏了大脑)。

--
后续:客服说寄错的东西会补寄周一送到,这样我就把新的order咳嗽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