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0, 2006

失败

第一次用ppt在公司做presentation,没成功。。。

小组四个人,一个work from home,conference call。而老板居然去了不知道海边还是街边,也是打电话过来参加,不停有车声人声入耳,还有人突然尖叫。我说那改天吧刚好我还有一小部分也没做完。

其实我这两天实在是没有心思干活,虽然每天加班到9点多才回家。这几天起得还很早,都是9点到office。可是快放假了,人心散了,工作不好做了。而且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用powerpoint写一个完整的报告,以前都是写着写着我就放弃了改用latex(用的package最开始是seminar,后来prospect,再后来是beamer。beamer实在是个好东东,我还和作者通信请教过),因为写数学公式ppt和latex不可比较。有人推荐过什么tex2point,但是我没装成功,就放弃了。

老板说能不能明天赶完下一个版本,我说再等等吧一天时间哪够啊。听老板口气也不是很满意,不过电话里我也不管他了。还是开了一个小时,大家聊了聊讨论。本来昨天我说今天我给presentation的。中午我才把ppt赶出来发给大家。我英语实在还是很差,电话里那个WFH的问一个问题,我说oic,然后大家沉默了一阵,边上的tech lead看我没继续反应,赶紧提醒:he was asking u a question... 分特。。。恍然大悟赶紧让对方repeat一下然后回答。丢大了。

昨天例会时tech lead问我另一个活能不能赶在放假前赶完,我说可以,现在发现不行了,于是今天开会后跟他聊时说还是推后等我放假在家加班好了。准备假期加班干活,但是又不能把数据拷到电脑带回家,因此加班估计也只是说说而已。

另外今天公司给大家一个小小礼物:下一年的401k match涨了。呵呵。不过这样我就得max contribution,以后拿check就小了。

No comments: